AKiiRA

【顺懂/锐宏】偷笑的后果

没忍住对正副队下了手

很甜

就想写一个很甜很甜的小故事:-)



(一)

开会是件不太人讨人喜欢的事。
要是会议的内容不惹人感兴趣就更显枯燥。

杨锐身处这项枯燥的活动里百无聊赖的抠着笔,偶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装出一副认真听的样子。


他瞄了瞄身边的徐宏,他仔细听着前面政委讲着会议内容,微微点头,皎洁透亮的眼睛里流露着点一板一眼的认真,衬的他整个人温和又无害。


“骗子。”杨锐心里默念。


突然徐宏用腿碰了碰他,好叫回自家队长不知跑到哪去的思绪。杨锐回过神来发现政委边传达会议内容边瞧着自己,刚后悔已经来不及。


“年末了,按照惯例,我们舰队要举行一个简单的文艺表演。为了让大家可以在年末稍微舒缓一下一年来的紧张疲劳,要求各部门都参与进来。咳嗯,杨锐,我不管你们是团队还是个人,今年一队也必须参加,没意见吧?”


“报告,没有!”
有我也不敢说啊,杨锐默默腹诽。徐宏看着队长不情不愿还不敢言语的样子,没忍住轻笑了下。


还笑,到时候把你一个人扔台上让大家参观好了,反正那些女兵平常也没少偷看你。

转念又多少觉得舍不得,蛟龙一队上了战场无畏无惧,文艺表演是真不擅长,队里唯一的女同志比起歌舞更擅长搏击。
算了,要不让佟莉张天德联手表演一个空手碎石头得了。


徐宏看杨锐一个头两个大的样子不免有些好笑,避免幸灾乐祸太狠引火上身,赶紧说,“队长,今年咱们队里的自由搏击比赛还没比呢,正好奖品还没着落,而且今年还有'新人'加入。”


蛟龙一队每年都要举行一个队里的搏击比赛,当作训练,大家也都当作每年的保留项目,轻松一下,优胜者还可以获得由队长副队自掏腰包买的奖品。

顺便一提,蝉联冠军的是队里唯一的女同志—佟莉女士。


杨锐默默盯着徐宏人畜无害的笑脸良久,点头同意。心里暗自决定以后绝不能被他的笑容骗到,最重要的是惹谁也不能惹徐宏。



蛟龙一队的'新人'顾顺同志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扔进了套里。他这几天的注意力全被吸引到了李懂一个神秘的笔记本上。


本子本身不神秘,上面发的学习记录用的最普通的笔记本,人手好几本。李懂是个乖宝宝,笔记本的内容一般记录一些平时会议的内容和任务总结。

顾顺对这些是没什么兴趣的。


直到他发现了最近李懂总是在偷偷避开他写点什么,本子也是神秘兮兮的藏好,不给他看见。

这就勾起了顾狙击手的十万个好奇心。

本着狙击手善于藏匿,一下击中目标的原则。顾顺决定先不声张,守株待兔,寻找机会。



徐宏组织大家开了简短的会议,简单说明了一下,今年的搏击比赛照常在下周一举行。对刚才会上政委说的蛟龙也要参加文艺表演的事只字不提,重点强调了今年的奖品十分特别,大家都努力争取。

杨锐抱着手在一旁沉默地听着,心里就两个字,恶魔。

(二)


赢了比赛的是顾顺。
去年的冠军佟莉因为身体不适没参加比赛,石头因此松了一口气。
大家也为今年没有惯例的空手碎石头的节目感到些许的遗憾。


不过就在徐宏宣布了今年的奖品是文艺表演的资格之后,大家由衷的对顾顺表示了祝贺,言语之间都是真切的喜悦。

“加油啊,我看好你。”
“顾顺,这么好的抛头颅面的机会正合适你。”
“吭吭……组织相信你一定能完成任务。”

顾顺:“……”


看着温柔的副队长他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来前些天和陆琛开玩笑说副队的眼睛比女孩的都大又碰巧被本人听见了的事情。

原本温和的笑容现在看带了些莫名的深意,顾顺在感到冷意的同时闭上了自己原本想要反抗的嘴。

结果就是接下来这些天队里每个人看到他时都忍不住带了点笑意,佟莉给了他一个入队以来最真挚的感谢。



“噗……”
今晚第三声了,听见上铺人憋不住的笑声,顾顺忍无可忍地坐起来,看见李懂蜷成小小的一团,身子还颤个不停。

“你这点笑点全长我身上了吧,这都几天了。歇歇吧,哥都怕你累着。”李懂捂着肚子,笑着看着他,眼睛带了点笑出来的泪水,亮晶晶的。

顾顺看着李懂的眼睛觉得一肚子的气都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别笑了。”“哈哈哈哈…”
“叫你别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警告无果,顾顺只能无奈一把搂过笑个不停的人,低头惩罚似的轻咬在了对方的嘴唇上。



(三)

顾顺在蛟龙队员幸灾乐祸的注目下在文艺晚会上演唱了首中规中矩的励志歌曲。

大家觉得这不符合顾狙击手拽上天的性格。

李懂看着台上的眉清目秀的人穿着平时不太常穿的白色军装,出奇的没有笑,格外专心地听着。



杨锐和徐宏偷偷溜出到舰上的角落,他觉得身边人眼里的偷笑太过明显。

他好笑的看着眼前英俊的青年幼稚的行为,四下看看,发现没人。

抬手拍了下徐宏的头,带了点适可而止的宠溺,一把拉下对方的领子,慢慢贴近。



顾顺唱完之后就回到宿舍,他很久没唱过歌觉得很累,在心里默默考虑怎么挽回自己帅气的形象。

桌子上放着的笔记本很眼熟,他犹豫了下,又想起那人气人的模样。咬牙翻开,里面清秀的字迹工整美好。

上面没写什么,首页用蓝色的墨水一笔一画写下名字“李懂”。

顾顺又翻了几页,他发现了点别的内容,上面写着“草莓、蓝莓、西瓜、芒果、薄荷”,下面还写了“正”字,西瓜底下写的正字最多。

旁边写着“顾顺心里可能住了个西瓜味的妹子。”

心里住了个妹子的当事人看着桌子放着的李懂买来的果味口香糖,拿起旁边的笔,在那句话旁边写下:


“傻子。”





end.




元宵快乐💕

评论(12)

热度(4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