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顺懂/全员】 关于一张照片的你和我



上一篇太虐了,要缓一缓…

一发很甜的小甜饼。

;-)


(一)


女性对男性除了爱情、友情之外还有一种感情叫喜爱或者疼爱。
她们不会对这类男性产生恋爱的心理,只会像个老母亲一样观察他的喜怒哀乐。

当他开心时,她们脸上会露出慈祥而又欣慰的笑容;当他悲伤时,她们揉碎了一颗心想给他一个拥抱;当他受欺负时,她们发誓要把欺负他的王八蛋大卸八块。

顾顺现在就是这个王八蛋。
原因就是他惹得临沂舰上所有女兵同志的“舰宠”——李懂不开心了。


李懂刚到舰上报道时青涩懵懂,见人只会羞涩的笑笑,轻言细语,你逗逗他,他会像只小白兔一样落荒而逃。
他激发起了所有女性同志的保护欲,偶尔也包括一两个男性的,比如罗星。

李懂自己一开始只觉得大家都很善良,看他的眼神温柔友善,他想自己真的没有来错地方。

后来发觉不对,也渐渐纳闷起来,为什么时不时就有女生塞给他点零食,还跟他说太瘦了要多吃点。
他一个人发呆放空自己的时候,会有女同志过来和他说话,眼睛里带着柔柔的水光,语气里都是“我懂你,没关系,什么都能和我说”的关心。

他和陆琛倾诉了自己的疑惑,只得到了一记铁拳和一句“李懂你过分了啊!我想被这么多女孩喜欢还没机会呢!”

李懂很委屈,他并不觉得这些女孩喜欢他,她们看他的眼神很熟悉,一时又想不起来。
是什么呢?
对了,是老妈看我的眼神。

为什么?
李懂搞不懂了。


临沂舰上的女同志们很满意自己对李懂的保护工作,在她们的有色滤镜里,李懂像棵挺拔生长的梧桐,透过阳光,洒下斑斑点点。

直到顾顺的出现打破了平衡,他就像只对小白兔不怀好意的大灰狼,一直在周围李懂打转。拽着李懂不撒手,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坏笑,痞里痞气的。
最重要的是,他看李懂的眼神专注炙热,兴趣盎然,就好像他是这个世界最有意思的事情。
好像要一寸一寸把他剥开,再拆吃入肚。


顾顺最近也很纳闷,他觉得舰上的女孩看他都带着敌意。
难道他的魅力值下降了?
顾顺也搞不懂了。



还有一件事让顾顺更加郁闷。

他早就发现了舰上的女孩对李懂很好,他无数次看见有女孩塞给他吃的,问他好不好,温柔的让人忘了其实她们也是坚毅的军人。
他想参与一下的时候,原本细声细语的女孩一瞬间变回不苟言笑的女军人,眼神里都是戒备。
还伸出手把李懂拦在身后,好像他顾顺能对他怎么样似的。

好吧,虽然他得承认他确实想对李懂这样那样。


刚才在宿舍他还把人整个搂在怀里,美名其曰训练,然后赖着不起来。
李懂身上有雨后青草的味道,清清爽爽里透着一丝甘甜。
他越搂越紧,深沉的呼吸,想要把这股味道记在脑海、刻在心里。
李懂的体温很高,他放在他脖子上的嘴唇这么告诉他。
他看着李懂渐渐变红的耳朵尖,坏心眼的一口轻咬上去,舔了舔。
李懂就像被抓住脖颈的猫一动不敢动。


真有趣,顾顺想,我才不会松手。



就在顾顺觉得自己在这场攻防战里完全顺利的时候,一件事打破了他原有的美好计划。

蛟龙一队来阿拉伯地区的一个国家执行任务,顾顺发现李懂居然也非常受这里的女孩的欢迎。
她们热情的围着李懂,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年轻的大姑娘拉着他不松手,就连几岁的小姑娘都偷偷的送给他花,再羞涩的躲回父母身后探出头。

李懂站在阳光下,手下里拿着那朵干净、新鲜的素白色花朵,摇了摇,弯下腰轻声说了声谢谢。


李懂你个禽兽。
招惹了你哥之后还不放过这么小的孩子。
你要对我负责你知道吗?
顾顺被挤在一边暗暗咬牙。

庄羽在后边大声的和陆琛说,“你闻没闻到一股很浓的醋味啊?”
“当然了,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浮夸的语气惹得队长他们没忍住也跟着笑起来。

“咔。”
在一旁的战地记者微笑着拿起手里的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在蛟龙完成任务,马上要撤退的时候,记者追上了他们将他手里的照片交给了李懂。
他接过来看了看,微笑着收好。



“给哥看看,哎,你藏着掖着的那上面有什么秘密啊。”
回到舰上的几天,顾顺一直追着李懂要看那张照片。
磨的佟莉他们的耳朵都出了层茧子,看见这两个人就绕着走。


“不给!我都说了,给谁也不给你看。”
“为什么就不能给我看,肯定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什么秘密……你拿来…拿来!”
终于看准了一个空隙顾顺一把抢过照片,踮起脚站在台阶上不让李懂抢回去。


这是一张让人心生宁静的照片。

照片上的俊朗青年站在阳光里,微风打个转轻轻拂过他的背脊,掀起了衣摆。光影从他的身上照过,柔和了所有棱角,青年好像发着光的。他拿着手里的花朵,面带笑意的看向她对面的小姑娘,眼底都是一闪一闪的星星。
小姑娘躲在大人身后,拉扯衣角,红着脸看着她送出花朵的青年。

他们的不同种族的面容差别很大,却悄悄诉说了同样的善意。
这也是大人对于和平的期许。


李懂对于比自己高了很多的顾顺没办法,只能踮起脚扶着他的肩膀向上跳着够照片。
一只手突然拉紧了他的腰肢,他一头撞在顾顺身上。

顾顺低头吻在李懂左眼的痣上,轻声说:


“照片是你的,你是我的。”





(二)


又到了杨队长一年一度最不开心的体检的日子。
倒不是说他对体检的事有多不满,只不过体检就意味着要量身高。
 
身高,是英明神武冷静沉稳的蛟龙队长心中永远的痛。
或许是这个原因,他最近看春风得意的顾顺很不爽,霸占着李懂那乖孩子不说,不知道吃什么了长那么高。

他满心琢磨着怎么增加一下顾顺的训练量。
没听见徐宏在背后叫他的声音,“队长,队长?”

他吓了一跳回过神,发现徐宏正带着疑问看着他,水灵灵的大眼睛里带了点担忧。

杨锐吭了吭,赶紧恢复正常,“怎么了?”
“政委说过两天向上级交临沂舰的宣传照,军官士兵的也要,他让咱们照几张像样的交给他。”

“行,你定吧。”杨锐对于这种事像往常一样交给了他贤惠的副队。

徐宏在询问了队员的意见之后,蛟龙的大家一致认为只拍副队就可以了,他一个人就可以展现蛟龙的风采。

“交上去的照片要是被采用,说不定会有多少女孩看上副队呢。”
石头大声说完感觉背后有一阵来自队长注视的默默寒意,赶紧闭了嘴。


杨锐气结,吩咐负责拍照的庄羽不许把徐宏拍的太好看,差不多就得了,军人又不是模特。

庄羽默默表示副队怎么拍都好看。


拍完了副队之后,他提议不如趁机会多拍几张。
于是顾顺拉着不愿意的李懂,石头一脸偷笑的站在佟莉身边照了相。

“副队你稍微低点,队长你眼睛睁大点,副队一衬你的都没了。好了,OK。”
杨锐觉得自己其实可以考虑放过顾顺增加庄羽的训练量了。


过了几天,徐宏把体检报告和拍好的照片一起拿给他。

徐宏的单人照果然被采用了,杨锐一边在心里鄙视这个看脸的世界,一边偷偷把照片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然后他看了眼自己的体检报告又看了眼徐宏的,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什么?!你居然长个了?你几岁了?”

徐宏似乎也是刚来的及看体检报告,不在意的说,“可能是测量的错误吧。”
结果抬头无奈的发现杨锐已经完全纠结到这件事里了。


看了看手里的照片。
庄羽照的很好,照片里徐宏微微向杨锐那边侧了侧头,让自己低一点。杨锐背着手,仔细看会发现他在努力睁大眼睛。


徐宏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其实你站在台阶上我也完全不介意啊”,他低头在杨锐耳边呼气。

“欣欣。”


说完趁杨锐没反应过来赶紧跑了。


“徐宏你是不是皮痒了!你给我回来,徐宏,徐宏……!”






(三)


佟莉马上要过生日了,队里的大家准备了自己觉得非常满意的礼物。

副队把那天他们照的集体合照装在了一个非常精美的相框里当作礼物送给了佟莉。

其他人送的什么搏击套装之类的礼物就先不提。


石头考虑了很长时间,终于鼓起勇气要把自己想说的话告诉佟莉。

生日当天,大家一起庆祝了之后,只剩下佟莉石头两个人。
其他人非常有默契的找借口离开,走之前还留下个鼓励的眼神。

石头拿出了自己趁着休息拉着陆琛精心挑选的项链,支支吾吾的对佟莉说:
“佟莉,生日快乐,那个…那个…我…我喜…”

看着完全不同的礼物,佟莉觉得自己在石头这是被当做一个女孩看待的。
她没有感觉冒犯,只觉得珍贵。


石头脸上留下了伊维亚时候受伤的疤,有点狰狞。
佟莉觉得很男人。


她看着眼前红着脸的男人,一把拿起他手里的礼物,走了出去。
“不就是喜欢我吗?我早知道了,墨迹什么。”
“你…你早就知道了?等等我啊,佟莉…”


屋子里只剩下一张孤零零的照片。

照片上的8个人勾肩搭背的一起看向镜头,笑容都是说不出的温暖。



不管岁月如何流逝,光阴怎样流转,哪怕物是人非,回忆褪色。

你依然是我唯一的光芒。

总有一天,我们一定能够抵达的,对吧?


















end💕


评论(9)

热度(5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