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牧春牧】 止渴

牧春日常甜甜甜系列


前几篇戳这里

相拥   紧握   轻吻



(一)

 

“好冷,好冷。”

 

春田创一(34岁)正在努力尝试把自己的脖子缩到没有好把整张脸都塞进围巾里,他好像整个人都突然变矮了几分,冷风吹的牙根不停的颤抖。作为一大早上就要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冒着冷风挤公车去公司的上班族,他几乎要被自己的努力感动到落泪了。

 

这个冬天来的让人有几分措手不及,冰冷的空气伴随着几场雪花吹走了太阳的余温。早间新闻节目里主播一遍遍说着今年着什么几十年一遇的冷冬,不断强调的语气似乎让空气变得更加寒冷。

 

早上的被窝简直就是天堂,春田在天堂里翻滚着一拖再拖不想出来。把被子整个蒙到头上像个鸵鸟一样无视楼下隐隐约约传来的喊他吃早饭的声音。

 

牧凌太数次尝试叫春田起床无果之后,思考了几秒,洗了洗手转身上楼。在春田房间的门口看着床上的团成一大团的鸵鸟窝,牧挑着眉一字一句的问,“春田前辈,早饭要凉了,你究竟打算什么时候起床?”

 

床上的窝肉眼可见的缩小了一点,春田迷迷糊糊的声音透过被子闷闷的传出来,“马上,马上……”

 

就在春田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能多拖几分钟的时候,他天堂一样的被窝被掀了个彻底,突然刺眼的光亮让他忍不住闭紧了双眼。一双冰凉还带着点湿意的双手从睡衣的下摆伸进来。

 

顿时清醒的春田发出了非人的惨叫,扭动挣扎着想要逃开,偏偏那双罪恶的手还狠狠的按住了他。

 

简直就是魔鬼。

 

想到那双冰冷的手春田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总觉得牧在跟他说完那句“我决定不再忍耐了”之后想解开了什么封印一样,抖s的程度倍增。

 

春田忍不住瞟了一眼走在身边的牧,他穿着合身的大衣,白皙的皮肤没什么血色,衬托的他眼角的泪痣格外明显干净。牧神情淡然到让春田觉得他们俩个现在其实身处不同的气候。

 

难道精英在抗冻这点上都与众不同吗?

 

突然一阵冷风吹的他低下了头,愣了一下发现牧拎着公文包的左手已经变得通红。他默默走到牧的左边,夺下他手里的公文包,一把握住了那只已经冻僵的手。

 

没理会牧飘忽震惊看着他的眼神,春田用他自认为最成熟的声音说,“这个时候就要依赖前辈啊,傻瓜。”

 

没有戳穿春田一脸的乐不可支的表情,不属于自己的手传来源源不断的温度,牧感受着冰冷的血液的热络的循环连同无名指上的戒指都渐渐温暖了起来,眼光之间流转的笑意自然到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直到舞香桑满脸深意的问他是不是发生什么好事了才反应过来,拍了拍脸,若无其事的坐回座位。

 

 

(二)

 

 

午休的时候,麻吕把拿着便当向牧走过去的春田一把拉住,略带歉意地冲牧摆摆手。

“不好意思,牧桑,春田前辈借我一下。”

 

“到底有什么事?”春田看着一直默默望着天空不说话的麻吕抓狂的问,“话说回来,这么冷的天你为什么要拉我到天台上来啊。”

 

栗林歌麻吕好像并没有听见春田的问题,他自顾自地悲伤的叹了口气,接着又无奈的摇了摇头,很是困扰的样子。

 

春田觉得自己性格里的好脾气每次面对麻吕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他们俩个估计是相性不合。他看见对方这幅难过的样子,不想安慰他,只想抽他。

 

“作为我的挚友,春田前辈,这次你一定要帮我,在这个营业所我能依靠的就只有你了。”麻吕突然跳到春田面前一把攥住他的手。

 

“哈?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挚友了?放开,放开。”春田嫌弃的甩开麻吕的手,被风吹的打个哆嗦,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这种鬼天气跑到这种鬼地方来吹冷风,“你到有什么事啊?!”

 

麻吕很欠揍的冲他摇了摇手指,“恋爱就是接连不断地挑战,只是这次地挑战难度更高了。”

 

“什么挑战?啊,不会又是蝶子桑吧?”

“我现在可是超绝的蝶子状态,蝶子桑的可爱程度和挑战难度一样高。”麻吕激动地拍了拍一脸的随你去吧的春田。

 

“你们俩个有进展不是很好。”

“但是啊,春田先辈,恋爱呢,在进入某个阶段后就需要谁来强烈的推一把。和我一样是单恋阵线的你当然明白吧?”

“谁是单恋啊,我当时都和你说了……”

“不用解释了,我都懂的。”麻吕一脸了解的点点头,“单恋很痛苦又让人欲罢不能对吧?”

 

春田发誓听到了自己心里想揍人的冲动。

 

“你和牧桑当时也是一样吧,需要什么事来狠狠的推一把。”

“啊,也没有……”

 

他自己穿着礼服手里拎着鞋跟坏了的鞋子对牧大喊和我结婚吧的画面浮现在春田的脑海里,一时之间他又觉得麻吕说的有点道理。

 

求,求婚!春田一下子跳起来,“你小子不会是想跟蝶子桑求婚吧?”

“说什么呢?春田前辈,求婚这种事一定要尊重蝶子桑的意见啊,我可不想让她为难,不做好充足的准备我是不会轻易求婚的。”麻吕认真的和春田说,“我只是想和蝶子桑更近一步而已,像《悠长假期》里濑名和南在夕阳波光粼粼的海边大喊对方的名字一样。”

 

一开始还在惊讶麻吕这么认真的春田听到后面忍不住吐槽,“你举的例子也太古老了吧,你们大叫对方名字是要干什么,再说这个天气去海边是会冻死的。”

 

“不不不,春田前辈,能直呼对方的名字可是很重要的。”

 

春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从没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牧平常大多数的时候就像初见一样叫他春田前辈,他也习惯性的叫他牧。上一次牧叫他创一是……

 

春田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赶紧用力摇了摇头,把脑海里的画面都摇了出去。

 

“那么就拜托你了,我也告诉舞舞和武川主任他们了。”麻吕痛快的无视了春田的吐槽。

 

“什么?!你刚才不还说能依赖的只有我一个人吗?你到底拜托我什么啊,还有别自说自话的就走掉啊!”

 

 

“啊啊啊,麻吕那家伙真让我火大。”晚上吃完饭后,春田坐在凳子上抖着脚和牧抱怨。

“但那家伙好像是认真的,还说什么想要像《悠长假期》里一样大叫着对方的名字。”

“是吗?”牧不甚在意地耸耸肩。

 

不满意牧敷衍的回答,春田从凳子上跳下来,抢过牧手里正在叠的衣服,在牧身边蹲下来。

 

被抢了手里的活牧只能无奈地看着春田像只小动物一样蹲在自己身边,“怎么了?”

 

“我们帮一帮麻吕吧。”

“是‘我’,不要随便把我牵扯进来。再说你刚才不还说他让你火大吗?”

“可是我还是想帮他,怎么说我也是前辈。再说我也希望蝶子桑能够幸福。好不好嘛,牧~”春田拉了拉牧的袖子,拉长了声音,“牧~”

 

每次看见这样的春田,牧在心跳加速几秒的同时默默感叹一个30多岁的人居然还这么可爱的撒娇实在是太犯规了,然后想把人一把抱住,压在床上。

 

他想了想,调动全身的意志力忍住了嘴角的笑,把春田扯着自己的手拍掉,冷漠的回了他两个字,“不要。”

“还有春田先辈,刚才那些你弄乱的衣服,麻烦你重新叠好。”

“……”

 

牧说完就一脸轻松的洗澡去了,留下春田和被他弄乱的衣服面对面地发呆。

下一秒春田赌气地把叠好的衣服弄的更加的乱,再下秒他就乖乖的收拾起了衣服。

 

牧洗完澡出来看见沙发上只放着春田努力过后叠得依旧歪歪扭扭的衣服,人已经不在了。他拿着春田的杯子倒了点牛奶,发现春田躺在床上不知道想些什么。

 

牧知道春田已经看到自己却装成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他尝试性的喊了一声春田前辈,那个人翻了个身没理他。

 

牧心里暗笑这人幼稚的生气方式,走到床边轻描淡写的把杯子放下,把春田往里面推了推,扭亮了台灯,什么也不说的依靠着床头开始看书。

 

春田闭着眼睛把身子转过来想引起牧的注意,发现牧依旧不理他之后,悄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灯光映照的牧十分好看,头发带些水汽,刚洗过澡的原因皮肤异常的白净,鼻尖带点俏皮的弧度,喝着水的嘴唇是充满生气的粉红,橙黄的灯光在狡黠的双眼里投下忽明忽暗的光。

 

春田差一点就要被这美色所迷住,丢盔卸甲的忘掉自己要生气的事。好在他想起了自己身上还有麻吕的事情,牧肯定有更好的点子,一定要拜托他帮忙。

 

春田闷闷地说,“你用的是我的杯子。”

“我知道,不行吗?”牧理所当然的冲他笑了一下。

 

一时语塞的春田不知道该对这种坦然用别人杯子的行为作出什么反应。只能蹦起来抢过自己的杯子喝光里面的牛奶,憋着气的趴着睡过去。

 

 

牧没想到春田居然把这幼稚的气生到了第二天,一言不发的吃完了早餐,工作时两个人接触也没什么表情,午休直接舞香桑坐在一起讨论什么。

 

“果然还是水族馆比较好吧,很有大海的感觉。”

“不不不,春田君,这个时候果然还是梦的国度比较好,女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是喜欢童话的。”

“诶?是吗?”

“所以说你不懂女孩子的心啊。”

“呀,再怎么说蝶子桑和舞香桑也不能用女孩子来形容啊……”春田歪了歪头。

 

“是女孩子,女人不管到了多少岁内心都有女孩子的一面。”

不知道从哪出现的武川主任吓了春田一跳。

 

他默默和舞香桑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相同的意思。

武川主任其实很喜欢这种八卦吧…

而且他明明是个gay为什么这么了解女人啊……

 

晚饭的时候,牧无奈地看着对面猛扒饭依旧什么都不说的春田,他放下手里的碗,“就这么想让我帮忙?”

 

对面的把脸埋在饭碗里的人一顿,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牧投降的说。

“真的?”

春田猛的把脸抬起来,眼睛里充满亮闪闪的期待。

 

“当然是真的。”牧点了点头。

“呜哇,牧你最好了,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种冷血没人性的家伙,哈哈哈哈哈。”春田抱住牧摇个不停。

 

真没想到春田居然是这么想自己的牧觉得胃里突然冒出了一股无名火。

“不过我有个条件。”

“诶?什么条件,答应你就是了。”

 

牧伸手示意春田凑过来,伏在他耳边悄悄说了一句。

 

说完他就看见春田立刻烧起来的耳朵,语无伦次的摆手,“不不不不……”

 

“你刚才可是答应了,创一。”说完揽着春田的腰就往楼上走去。

“可、可是我饭还没吃完!”

“别吃了!”

 

 

第二天腰酸腿软的春田找到麻吕把牧告诉他的想法告诉了他。

 

“啊,关于这件事,牧桑早就和我说过了。”麻吕平静的说。

“哈?!什么时候?!”春田一脸被雷劈到的表情。

“就找春田前辈你商量的那天啊。”

“你怎么不早点说!”

“我不是说了嘛,我告诉了舞舞武川主任和牧桑他们。”

“什么啊!你那天根本没说牧好吗?!”春田抓狂的说。

“诶?没说吗,可能是我忘了。”麻吕无所谓的摇了摇头,“话说回来,牧桑真厉害呢,他告诉我蝶子桑可能更喜欢成熟的男子气概的表白,果然是这样。现在我终于可以直接叫蝶子桑‘蝶子’了。”

 

兴奋地说完的麻吕看着不知什么时候走远的春田问道。

“春田前辈?前辈?你去哪啊?”

 

“找牧算账……”

被骗的体无完肤的春田创一(34岁)虚弱的说。

 

 

 

(三)

 

 

一时的欢笑过去,生活又马不停蹄地加快了步伐。

 

临近年末,天空不动产也是异常的忙碌。连舞香桑标志性的笑声都少了一半。每个人都为了年终的业绩忙的生活只剩下工作。

 

牧凌太担负着这一次“圣诞节期间特色家庭户型”推销活动的主要策划的责任,每天往返于总公司和分公司之间,两个星期下来,人瘦了一整圈。

 

春田觉得自己好像有一段时间没和牧好好说过话了。

明明两个人在一个公司还住在一起,却没什么碰面的时间。在公司的时候自不必说,连说公事的时间都不够更没时间讲别的。晚上的时候,俩个人回家的时候也不相同。牧总是要加班到很晚,回家的时候往往春田已经睡着了。

 

唯一能碰面的早上,也在春田某次偶然的看见牧困的快要睡着还起来做早饭的时候给制止了。

牧拿着锅铲满脸的睡眠不足,困的眼泪直在眼睛里打转。春田看见他这幅样子坚决的把人塞回床上,告诉他自己可以在便利店解决,每天早上还是多睡会儿吧。

 

“春田前辈,这是下午开会的资料。”牧的声音打断了春田的回忆。

牧穿着那身浅色的西装,脖子上系着春田的领带。办事依旧严谨认真,完全看不出来什么疲劳的样子。

 

春田知道那些公式化的微笑、温和都只是表面而已,只是看着牧的眼睛,他就知道了,牧现在一定很疲劳。

 

春田点头接过来资料,两个人眼神只来得及接触了一瞬,牧就马上去忙接下来的事情了。

 

 

 

牧凌太脚步沉重的向家里走去,夜幕已经深沉的不带一丝光亮了。头顶上稀疏的挂着几颗星星,星芒微弱的几乎看不出来。寒冷的空气带走了身体里仅存的温度,牧觉得自己好像只剩下了一副空壳。

 

策划已经完成了大半,为了让活动更加的完美,只能一遍遍的改进,加班的时间也是一晚再晚。

 

身体里有一股没法忽视的焦躁不停的游荡,牧轻轻的念了一下心窝里刻着的名字,觉得这份感情更加的疯狂。他深深的叹了口气,白色的气息很快消失在空中。

 

轻轻的打开门,屋里并没有像他预想的那样黑暗,隐隐约约传来食物的香气,让牧空荡荡的胃扭曲的抽动起来。

 

桌子上摆着简单朴素的饭菜细心的用保鲜膜盖好,味增汤甚至还微微冒着热气,显然是刚刚热好没多久。

 

牧轻轻拉开凳子坐下,也不动饭菜,就默默的看着趴在桌子上睡着的那个人。

 

春田也瘦了不少,原本就清秀的五官更加端正立体,轮廓鲜明清晰,手臂挤的脸颊堆起来一点,呼吸均匀而绵长。

 

说来也是奇怪,那些在身体里不停叫嚣的情感,汹涌的焦躁和脑海里一刻不停的轰鸣声在看见这个人的那一刻就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纷扰喧嚣的杂音都被浅浅的呼吸声所替代。

 

牧知道这段时间春田也很辛苦,要不停的宣传、带客户看房子。春田在工作上的格外努力给自己减少了很多的事情。在家里,他总是偷偷的做那些做不好的家事,推着自己到床上多睡一会。

 

很多时候他累到不觉得累,只是想多看他一会,这么想着的时候,身体就先做出反应一般的昏睡了过去。

 

没法克制的伸出手碰了碰他的脸颊,睡的很浅的人醒了过来,声音微微有点刚睡醒的嘶哑。

“你回来了,牧。”

 

笑容自然又璀璨的在春田脸上绽开,眼睛弯成新月的形状,洁白的牙齿轻轻触碰着嘴唇。

 

牧心里突然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感受,他只觉得心脏微微发痛,眼前被一片温热模糊了视线,在大脑作出什么反应之前,他的双手已经穿过春田的双臂下,在他背后结实的缠绕成一个结,紧紧的把春田拥抱在怀里。

 

“我回来了。”

 

 

等到工作彻底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天空不动产的每个人都忙的有点不知春秋的感觉。

 

每个人都在庆功宴上喝了不少的酒,打算把这段消失的时间给补回来。

 

牧的策划不出什么意外的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温和的青年一脸谦虚地表示都是大家辛苦的结果。

 

结束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路上不太能看到车辆和行人。

 

一想到明天一醒过来就是新的一年,牧就有种时光抽离的感觉。

 

雪大片大片的慢悠悠地飘下来。

 

空气清新又舒适,微微的凉意,并不伤人。

 

春田和牧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地上的雪已经起了一点厚度。

 

他们忙着拍掉落在对方头发上、衣服上的雪。

 

春田看着牧,觉得他眼角的泪痣格外好看,没怎么思考就吻了上去。

 

牧很专注的清扫着落在春田身上的雪,专注到没注意到对方什么时候轻轻的吻在了自己的眼角上。

 

 

春田的嘴唇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蜜柑果冻一样冰凉微甜。

 

 

 

 

 

(四)

 

 

新年的假期牧凌太不情不愿的窝在家里。

 

似乎是积累的疲劳一下爆发出来,放假的第一天他就开始低烧。

 

春田每天拿着药和蜜柑追在他身后。

 

春田做梦也没想到牧的弱点竟然是吃药。

 

向来办事严谨的牧唯独在吃药这件事上一拖再拖,能少吃一次就少吃一次。

 

春田觉得他可能是怕苦,每次都连着蜜柑和药一起放在他旁边。

 

几次下来春田发现,蜜柑倒是好好的都吃了,药片一点没动的摆在一边。

 

完全是一种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

 

无处可逃的牧凌太被一脸凶相的春田创一堵在床上。

 

他嘴里发出嘿嘿嘿的笑声,大有你不听话我灌也要灌下去的感觉。

 

两个人折腾了一阵,牧皱着脸分次吃下了白色的药片,然后一把抢过春田手里的蜜柑一瓣一瓣的塞进嘴里。

 

春田好笑又好奇的问他为什么这么讨厌吃药,又不是小孩子。

 

“我讨厌药片滑过喉咙的感觉,而且…”把整个蜜柑都吃完的牧抬手指了指春田。

 

“我的药,在这呢。”

 

 

 

 

 

 

 

 

 

 

END✨

 

 

 

 

 

一想到明天就是周六了(╯﹏╰)

 

 

这个系列不知道还能写多少

留言大欢迎( ̀⌄ ́)





评论(35)

热度(8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