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顺懂/锐宏】 尽望乡(二)

(一)


这一章正副队比较多。

默念 我是亲妈 = =



 (三)

敌人还是很狡猾的。
组织的首领藏的太深,一时之间难以寻找出来。杨锐恐怕迟则生变,便让佟莉和石头掩护他和顾顺分开行动,尽快找到首领,将其击毙。

这是他们相识以来,第一次分开行动,也是李懂第一次单独担任主狙击手。

分开前,顾顺突然凑过来,抬手在他嘴里塞了样东西。他吓了一跳,不自觉地嚼了嚼,一股冰凉的甜意在口中弥散开。


李懂和佟莉这组先发现了首领。
那是个小个子的男人,与手下交谈慢条斯理,好像举手投足间都是温和的领袖气质。

谈话内容却充满了杀机与残忍。


佟莉站在李懂背后,她负责留意周围,给李懂创造合适的狙击空间时间。
瞄准的时候李懂脑海里闪过了很多事情,失败的后果,敌人的位置,同伴的安危。
手心随着不断飙升的肾上腺素出了许多汗,他心跳加快,视线不稳定的挪动了一下。

底下传来首领的笑声,隐隐约约传来他和手下要离开这里的交谈声。

“快啊!”
佟莉小声地催促他。

他忍不住吞咽下口水,一股十分有存在感的薄荷的凉意从嘴里传到神经,他为之一振,集中精神,脑海里浮现出那个人的声音:

“李懂,战胜压力。”

“啪。”
恐怖组织的首领倒在地上,血从他的头部开出一朵妖冶的花。


他们和顾顺石头汇合之后,李懂原本以为顾顺会调侃他几句。
出乎意料的,他什么都没说,也没看李懂,就只是继续执行任务。

刚才那枪成功的时候李懂觉得自己离那个执念近了一步。

所谓执念,不过是“和顾顺站在同一个高度。”


他刚觉得自己近了一点。
看见顾顺之后,又感觉自己远了许多。


(四)

爆炸的硝烟散去之后,徐宏一时没能摸清眼前的状况,耳朵传来隐隐的嗡嗡声,视网膜还残存流火光的印记。

他只记得杨锐大喊了他的名字,把他狠狠的推到了一旁。
对了,杨锐,杨锐在哪!

“队长!队长!”他急切地希望得到一个回应。
“这…徐宏,我在这。”微弱的声音从一旁的瓦砾传来。
徐宏赶紧跑过去,杨锐大部分身体被钢筋泥土掩埋了起来,他努力挣脱,却丝毫没有效果。
“队长,你怎么样?!”
徐宏焦急的挖着掩盖在杨锐身上的泥土,不少砖石钢筋掉落下来,他动作飞快,也只是杯水车薪。

“没事,只不过我的左手被石头压着了,没法动。”
徐宏用尽全力想要抬起压住杨锐的石头,倒下的墙体却不是他一个人就能移动的。

他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离他们俩个最近的出口已经完全塌了,只有退回工厂内部的路还没有封死,他们只有这么一条路可以走。
“队长,我们现在只能确认顾顺他们的位置等着他们来营救我们了。”

杨锐并没有接话,他始终觉得在还没有摸清楚敌人存亡数量的情况下在工厂里停留太长时间不是一个好方法。
顾顺他们应该刚才到达了离他们最近的出口附近,现在这边进不来,要从别的地方绕进来又要花费太多时间。
让他们从外面炸开?不行,这里已经脆弱的无法承受下一次爆炸的冲击。
他没发动弹,不想让徐宏也在这危险的陪着他。

“顾顺,你们在哪?”
“队长,我们刚到达工厂的西南角,可是这边坍塌无法进入,你和副队怎么样?”
“顾顺,我没有事情,现在队长被墙体压住,我一个人没有办法。我要你们尽快从别的地方进来,明白了吗?”
“明白!”


“嘶…还真疼。”杨锐往回抽了一下胳膊,胳膊纹丝不动,反倒牵扯到别的伤口。
“你还是别动比较好。”徐宏在一旁清理周围的碎石泥土,以便一会行动,回头看了下杨锐疼的呲牙咧嘴的样,问他,“你刚才怎么知道那家伙身上有炸弹?”

“他很瘦,身型却很丰满,再说这个温度的天也没必要捂那么严实吧。”
徐宏点点头,继续自己的工作。

杨锐撒了谎,他刚才说的那些话都是后来才反应过来,爆炸之前没时间给他思考这些,是直觉告诉他危险,他下意识的就跑向了徐宏。

他也没说,那股危险的感觉萦绕在他心头没有散去。
他以为只是自己的多疑在作怪。
心慌得很,看着徐宏才觉得好一点,那个人灰头土脸的清理他周围的碎石。


可是,徐宏的身影定在了原地。
杨锐突然听到了微弱的滴、滴声。


他们默默地对视了一下。
徐宏小心翼翼地蹲下,试探地挖着。
杨锐听见滴、滴的声音越来越明显。


徐宏的声音干涩焦急了许多,“这里的炸弹恐怕一开始就埋好在地下的,刚才的爆炸启动了它们,计时器显示还有5分钟它们就会爆炸。”
他侧了侧身子,杨锐看见了足以炸毁这里的炸药。

他深深的呼吸了一下,“徐宏,你现在就从这里撤离,告诉顾顺他们也不要再进来了。”
忙着拆弹的声音顿了一下,没有回应。


“徐宏,徐宏!我说……”
“不可能!”
“什么……?”
“不可能!我说我不可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撤出去!”
徐宏声音里的怒吼让杨锐愣了一下。
我有多久没看见这样的他了,他想。


“顾顺,汇报位置。”
“队长,工厂有很多地方没有照明,敌人还有一些,我们可能还需要一会才能达你们那。”
“不用了,你们撤出去。”
“队长?”不顾一切向西南角赶过来的蛟龙队员愣了下。
“我们这边有颗炸弹已经启动了,你们过来风险太大,我会让徐宏也撤出去。”
“那你怎么办?队长?”杨锐话音未落石头就忍不住在通讯频道里叫道。

“服从命令。”


“徐宏!徐宏!”他一把抓住那人轻颤不已的手。
碎落的石块、昏暗的照明和工具的不齐全让此刻的拆弹工作困难重重,徐宏汗淌个不停,在原本就满是尘土的脸上留下印记。
他慌乱地看着杨锐,自从加入蛟龙以来,他第一次觉得如此的绝望,如此的手足无措。

他想推开杨锐的手,继续拆弹的工作。


杨锐只剩一只手能动,看着徐宏慌乱的样子。没办法,只好一把薅过他的领子,狠狠一口咬上了他的嘴唇。

疼痛让人冷静,他尝到嘴里血腥的味道,他不再挣扎着回去拆弹,呆呆的看着杨锐。


“你听我说,我现在需要你,放下这些迅速撤退,这是命令。”声音里带着一丝不近人情的冷酷。“我们没有时间了!”他冲他急切的怒吼。


“我知道!可是我不能把你一个人扔在这,让你在这艹蛋的国家只剩下渣子!我要带你回家!”徐宏红着眼吼回去。

两个人像愤怒的公狮,互不相让。

杨锐看着他的副队,看着他失去理智的样子,心突然软了下来,他何尝不想和他一起回家。
“徐宏,你是我的底线,你知道的。”他轻轻摸上他的脸庞。
你是我的悲悯。

是与我背对背的人。

是我作为一个队长感性与理性拉扯时的解药。

你就是家乡了。

 


徐宏觉得自己的心要揉扯的碎掉了。

“杨锐你混蛋。” 
近乎哽咽。 
 


他看着徐宏眼里的倔强与脆弱,话语带了些许妥协无奈。

“我知道了,接下来靠你了。” 
说完,他抽出了自己的刀,手起刀落。 
他砍断了自己被压住的左臂,也斩断了自己的作为蛟龙的生命。 
 
 
徐宏的脸上沾了几滴鲜血,烫的灼人。头部轰鸣一声,没时间思考,背起死咬住嘴一声不出的杨锐就向外跑去。 
 
3、2、1、0。 
炸弹启动了。 
 
 
 
(五) 
 
 
徐宏19岁参军。 
 
杨锐大他几岁,比他早进部队两年。 
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 
说话做事都带着少年人稚气的鲜活。 
眼里都是不可一世的傲慢。 
 
瘦弱,看起来非常好欺负,眼睛大的像他小时候读过的小鹿斑比。 
 
弱不禁风的花朵。 
这是杨锐对徐宏的第一印象。 
 
“你好,我是徐宏。” 
啧,声音也一点不爷们。 
 
他觉得他们不会是一路人。 
 
他原本以为这样一个不爷们的男生会在训练严苛的军队里会苦不堪言。 
可徐宏没有,他的身体素质的确不算好,每一次的训练后都累的抬不起头。 
他从来没放弃,他有耐力,有精神力,像一棵在夹缝里挺立的白杨。 
 
杨锐在他身上看见了生命力的迸发。 
他欣赏他。 
他想要接近他。 
 
世上不长眼的人太多,欺软怕硬的人更多。人性的胆小让有些人不喜欢这样明亮的徐宏。 
他们找了理由教训他。 
杨锐在背后替他解了围。 
他们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委屈吗?”杨锐看着他身上被揍出的青青紫紫的伤问。 
“完全不,没关系的。”他还是一贯温和地笑笑,扯到嘴角的伤,轻轻抽痛一下。 
真是可爱,杨锐被自己突然冒出的念头吓了一大跳。 
 
他赶紧转移了话题,“你为什么要当兵?” 
 
“我想要成为这个能保卫这个国家最厉害的军人,”青年坐在阳光下,晃的人睁不开眼睛。“这是我从小的梦想,很酷,特种兵。“他羞涩的笑了笑,眯了眯清澈的眼睛,整个人清清爽爽。 
 
原来有人和我一样心里装着山河万里。 
杨锐觉得自己在昏昏噩噩的海洋里找到了唯一的灯塔。  
 
就像所有志同道合、意气相投的青年人,他们做出约定,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理想。 
他们花费了别人几倍的辛苦、努力。 
期间的默契不需要过多言语。 
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路来到了这里。 
他们成为了蛟龙。 
拥有了更多的值得信赖的伙伴。 
 
心里有荡气回肠也装下了一抹温柔。 
 
“我们到达了当初所憧憬的地方。” 
杨锐因为失血过多,靠在徐宏背上迷迷糊糊的回忆,他看着自己断了的手臂。 
 

“现在看来,这些都被硬生生的斩断了。”





tbc.

 


评论(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