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牧春牧】 拥有

牧春甜甜甜日常系列

 

前几篇戳这里

相拥

紧握

轻吻

止渴

 

 

 

(一)

 

 

“咔哒、咔哒…”

 

古旧的时钟一声一声敲在春田的心里,他抿了抿嘴唇,局促地喝下摆在面前的茶水。时不时偷偷地瞟一眼端坐在他对面读着报纸的牧芳郎。

 

他刚一进门就被牧的妈妈和小空笑着推到牧的爸爸面前,美名其曰交流感情。他回头寻找牧求救,发现对方完全没有理会自己的意思,眼睛里闪着偷笑的光芒,没什么同情心的表示赞同。

 

春田早已经不是第一次见牧的爸爸了,哪怕俩个人是第一次见面就在浴室“坦诚相见”的关系,一想到这是牧的爸爸他还是没有办法控制的紧张。

 

无言的空气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房间流动。半天过去了,春田没有交流到什么感情,只交换到了一肚子茶水。

 

厨房里轻松愉快的谈话声隐隐约约的传过来,小空的笑声带着少女特有的清脆可爱。可惜再美好的笑声都在低气压的房间里被冻成了个完美的大冰坨。春田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牧能赶快过来把他从这尴尬的气氛中解救出来。

 

“咳。”

一直默默读报的牧芳郎终于有了动静,春田连忙乖巧给对方倒水,他拎起茶壶轻轻摇晃了一下,尴尬地发现壶里大部分的茶都已经进了自己肚子。起身准备再倒一点过来。

 

只是春田忘记了自己正坐了半天已经没什么知觉的腿部。

他不可抗拒的摇晃了一下,用尽全身的力气勉强控制住身体不趴下。正要安心的松口气,回头想和牧的爸爸说他去趟厨房时,整个人像被雷劈中一样愣在原地。

 

他看见自己手里茶壶中的茶一点不剩全洒在了牧爸爸手中的报纸上和身上。

 

牧芳郎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张大了嘴看着面前的一片狼籍。

 

两个人像被按下按钮一样静止在原地,只有一滴茶水从牧芳郎的额头上悄无声息地滑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爸爸,啊不是,伯父,我帮您擦干净。”回过神的春田手忙脚乱地想要帮牧爸爸擦干净身上的水。

 

厨房里的听到声音的三个人过来就看见春田拿着纸一脸慌张地胡乱在牧爸爸身上拍来拍去。

 

牧芳郎慢慢地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拉下春田在自己头上胡乱擦拭的手,在爆发的边缘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推开春田到楼上换衣服。

 

留下春田拿着纸巾一脸要哭出来的想着这辈子可能都得不到牧爸爸的认同了。

 

“不要在意,我想他只是被吓到了一下并没有生气,接下来我收拾就好。”牧的妈妈牧志乃用轻快活泼的语调温柔体贴的安慰着春田。

 

“没关系的。”站在旁边看了半天戏的牧拿过春田手里的纸巾扔到垃圾桶里轻描淡写的拍拍春田。

 

“伯父他真的不会生气吗?”春田可怜巴巴地望着牧。

“不,我想他一定是生气了吧。”牧挑着眉毛摇了摇头,给小空递了个眼神,“你说是吧。”

 

默契的接收到哥哥信号的牧空用力点点头,夸张地说,“就是啊,春田哥,看看爸爸的反应一定是非常生气,他生起气来可是非常恐怖的。”说完还作出害怕的样子抱着自己的胳膊摇了摇。

 

“诶?!这完全不是没关系啊,怎么办啊牧,怎么办啊。”急的原地转圈的春田没看到牧和自己的妹妹偷偷的相视一笑。

 

“那罚你陪我做完这个蛋糕好了。”空推着不知所措的春田进了厨房。

 

厨房里堆满了春田和牧一起买来的奶油、糖、黄油、鸡蛋之类的做蛋糕的原材料,混合了鸡蛋的面糊散发出一股甜甜的香气。

 

“呜哇,小空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没想到牧你真的会做蛋糕。”春田看着牧一点一点的把糖粉加到打发的奶油奶酪里,略带好奇的问,“这样真的就能做出蛋糕吗?”

 

牧点点头,用食指蘸了点奶油霜尝了尝味道,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又向里面加了点糖粉。彻底打发好的奶油霜顺滑细腻微微发出温暖的黄色,犹如绵密的泡沫一般蓬松轻盈。

 

春田和小空并排站在一旁像参观艺术品一样聚精会神的盯着牧制作蛋糕。

 

“这样就好了吗?”小空把脸靠近了装着奶油霜的玻璃碗,“甜甜的,有股面包店的味道。”

 

“还要等一下,”牧拿起一杯酸奶倒进去一点,轻柔的搅拌了几下,满意的点点头,温和的对小空说,“加点酸奶会更顺滑一点。”

 

“是吗?”牧空趁着自己哥哥转身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蘸了点奶油霜在嘴里,好吃的眯了眯眼睛。

 

“啊,又偷吃,真是的。”看见自己妹妹露出偷吃得逞的笑容,牧好笑的抱怨了一下,端起奶油霜准备放到冰箱里,防止有人继续偷吃。

 

“可是真的真的很好吃。”小空意犹未尽的回味了一下。

“是吗?”牧也蘸了一点在食指上想尝一下自己的作品。

“牧,牧,我也想吃。”春田期待的拉了拉牧的衣角。

“不给你吃。”牧微笑着拒绝了他。

 

听到没自己份的春田急忙拉过牧的手指舔掉了那一点奶油。

 

牧感觉到春田的舌尖扫过自己的指腹,他耳朵里轰的一声,热度顿时从脸颊烧到耳根,脑海里只留下温热麻痒的触感。

 

“哇,好吃!这就是店里卖的味道啊,不,你店里卖的味道还好。”春田被奶油霜感动的睁大了双眼,像小孩子一样捂着嘴拉着呆在原地的牧不停摇晃,“牧你太厉害了!”

 

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的牧空表示甜食能使人变傻看来是真的,不然他聪明冷静的精英哥哥怎么会露出那种笨蛋情侣一样的傻笑。

 

“牧,你是在哪里学会的做这些东西的?你不会偷偷上过什么料理培训班吧?”春田想到了牧平常在家里那副家事万能的样子,自以为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得意的眯着眼睛凑近了牧。

 

刚刚平稳的心跳被春田突然凑近的脸吓得加快几分,春田身上有洗衣液干净清香的味道,深深浅浅的呼吸和牧自己的渐渐融合在一起,眼睛里带着几分恶作剧的调皮,嘴唇鲜艳微微湿润。

 

无奈旁边还有一个少女,而且厨房实在不是一个干点什么少儿不宜事情的好地方。牧只能翻着白眼推开春田的脸,把蛋糕糊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

 

“你想什么呢,春田哥。哥哥哪有时间去那种地方,他都是以前和妈妈学的。”

“诶?那小空你怎么不直接跟伯母学?想要学会给朋友做就不用等到我和牧放假才有空过来。”

 

“因为凌太做的比我好吃很多啊。”刚刚迈进厨房的牧志乃笑着说,“而且这孩子念叨着想吃他哥哥做的蛋糕很长时间了。”

 

“真是的,哥哥从小学什么就很快又能做的很好。”牧空语气里带点怨念和羡慕。

“就是,工作也做的细致又周全。”春田拉长了语调一起抱怨。

“简直就是怪物啊。”

“没错没错!”

 

“这样就可以了,大概需要烤个50分钟吧。”牧仔细的把烤箱的温度调好,回过头用力的捏了捏小空的脸,“有你这样夸人的吗,你可要好好的感谢我。”

“知道了!哥哥好烦。”

“好烦!”春田在一旁附和。

 

“一会的蛋糕没你的份了,春田前辈。”牧面无表情的说。

“诶?!”

 

避免继续惹怒牧一会真的没饭吃,春田安静的闭起了嘴,看着牧撇着嘴嫌弃妹妹的模样,心里偷笑。

 

前几天牧接到小空的电话拜托他回家一趟教她怎么做红丝绒蛋糕,牧一边抱怨着麻烦一边拉着春田跑了好几地方买齐所有的材料。

和平日里职场完美形象不同,现在的牧如此真实明快,是只在家人和春田面前的牧凌太,这样一想春田心里自然浮起了几分欢愉的亲近。

 

“我们出去坐着等吧,还要等一方面段时间呢。”牧的妈妈亲切的提议。

 

牧芳郎在外面已经换好衣服坐了好一会。他听着厨房的欢声笑语,寂寞的思考着那个拐走自己宝贝儿子的青年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如此自然而然的融入到了这个家里。

 

自然到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志乃在吗?我过来给你送点东西。”玄关传来询问的声音。

“啊,是森酱,快进来。”

一个有点胖看着就很柔和的中年女性在牧妈妈的身后走了进来。

“真难得呢,凌太和空酱都在家里。”

 

“这是我家的老邻居,大岛 森。”牧小声的给春田介绍。

 

“啊!”

“啊……”就在森把目光转向春田的时候,他们两个不约而同的叫了出来。

“你是那天的那个小伙子。”森突然激动的大声说。

“是,阿姨您没事吧。”春田礼貌的弯了下腰,亲切的说。

 

“森酱,这是怎么回事?”牧志乃不确定的问。

“志乃,我和你说,前几天我碰到了小偷一把抢走了我手里的钱包。是这个小伙子帮我追回了钱包,还报了警。”森挥舞着她有点丰满的手臂,心有余悸的回忆。

 

“这没什么,不过最后还是让那个小偷跑了呢。”春田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不,多亏了小伙子你。不过你那天被小偷狠狠推倒了,我跟警察说话的时候你就不见了,我很担心呢。”说话时森仔细从上到下扫了扫春田,确认他有没有受伤。“话说回来,你跑的还真是快,小偷都比不上你。”

春田歪了下头不知道这算不算夸奖,谦虚的干笑,“这都是平常被迟到逼出来的,哈哈……”

 

一直沉默不语的牧把春田拉进里面的屋子甩上门,语气生硬的问,“这是怎么回事?”

 

春田不知所以的说,“没有怎么回事,就像你听到的一样……”

 

“春田前辈!”牧提高了声音。

 

“诶,牧你生气了吗?怎么了?”春田手足无措地看着牧眼角泛了红,眼睛里有湿润的水汽。

 

春田下意识地把牧搂进怀里,看见难过的牧,他眼神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能用力抱紧了怀里的人。

 

“你有没有受伤?”牧把头埋在春田的脖颈间,顿了一下问。

“没有没有,只是腿上擦破点皮,平时磕一下都比这个痛。”春田连忙回答

 

“笨蛋!”

“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骂的春田一头雾水。

 

“笨蛋!要是你受伤了怎么办?要是小偷手里有刀怎么办?要是…要是……”牧呼吸急促的慢慢抬起双手回抱住春田,用力到指尖微微发白。

 

“拜托不要让我担心,没有春田前辈的日子我一天也忍受不了……”

 

感受到牧轻轻地颤抖,春田鼻子一酸,心里刮过一阵狂乱的风,眼泪重重的砸下来。

“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不会逞强,不会让你担心,不会……”春田顿了半晌。

 

“再也不会离开牧了。”

 

 

直到志乃过来担心的敲敲门,他们俩个才放开彼此,春田不好意思的冲牧笑了笑,

牧板着脸说了句下不为例。

 

回到客厅春田对担心的看着他们俩个的小空摇摇手示意没事。

 

大岛森看着春田对牧芳郎感叹到,“凌太的朋友果然是很可靠的人呢。”

 

“哼。”牧芳郎轻哼了一声。

 

得不到认可的失落像一块巨石堵在春田胸口。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那人也是这家的儿子。”

牧芳郎的声音又冷不丁的响起。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齐刷刷的盯着牧的爸爸看。

 

“咳、咳。”

牧芳郎像是没有察觉到别人注视的目光,泰然自若的读起报纸。

 

“那春田哥你就是牧 创一了呢。”小空恍然大悟的拍了一下手。

“真是个不错的名字呢。”牧志乃歪了歪头轻轻冲自己的儿子眨眨眼睛。

 

反应过来的春田觉得堵在心口的巨石忽的裂开,清凉的风扫过心里积郁的阴霾。笑意从他的嘴角一点一点攀爬到眼底,眉目舒展,爽朗明快。

 

只要能和春田在一起,家人也好,世间的目光也好,他都要为之战斗。

牧凌太原本是这么想的。

 

只是当原本以为是战场的地方变成最安心的归处时,他的心无法控制的柔软了起来。

家人的认同换来难以想象的力量,堡垒了他伤痕累累的心灵。

 

叮。

烤箱结束的提示音响起,蛋糕的甜美的香气满溢出来。

 

牧凌太深深吸一口气。

 

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充满了去拉住春田的手面对未知的未来的勇气。

 

他们拥有彼此,什么也不能令他们分离。

 

 

 

(二)

 

“千鹤,这是牧给你的。”

春田把一个精致的盒子摆在千鹤面前。

 

“这是什么?话说回来,牧君呢?你们两个怎么没一起来。”

千鹤好奇的打开,看见里面装了块樱花粉的蛋糕,红白相间的切面平整干净,最上面铺洒着爆米花又添了点俏皮的意味。

 

“这可是牧自己做的,他今天有点事不能过来。他猜你会喜欢让我拿给你。”春田得意的扬了扬下巴示意千鹤快尝尝。

 

“……”千鹤看了看蛋糕又看了看春田,叹了口气,“说真的,春田,你要是不能让牧君幸福我真的真的会狠狠揍你一顿。”

 

“哈?!”不知道千鹤突然犯了什么毛病春田满头问号地看着她。

 

“你好好看过牧君看你的眼神吗?仔细想过你就明白了。”千鹤叉起一大块蛋糕满足地放进嘴里。

 

牧看自己的眼神吗?春田思考了一下。

 

“不过比起之前的春田你还是有进步的。”千鹤用摸狗狗的方式狠狠揉了揉春田的头发,“干的好,春田!”

 

拍开千鹤的手,春田冷静的反击她,“吃太多甜食小心会胖成球。”

 

“我才不会!笨蛋春田。”

 

 

 

晚饭的时候春田突然想起了千鹤说的牧看他的眼神,他从饭碗里抬起头看着牧。

 

似乎是没有想到春田会突然抬头,牧看着他的表情还没来得及变化。

 

那实在是一双清澈明亮的双眼,深棕色的瞳孔有点温柔的执拗,没有被刻意压抑的情感汹涌澎湃地在眼波间流转,深藏了许多无需言明的爱意。

 

下一秒这些都被牧轻轻藏了起来。

 

内心一动,春田放下碗筷,郑重的看着牧说。

“我可以吻你吗?”

 

“咳,咳……”

 

 

春田创一(34岁)现在陷入越来越喜欢牧凌太的感情漩涡中无法自拔。

 

 

 

 

 

 

 

END✨

 

 

 

 

继续贪心的欢迎留言评论(。ì _ í。)

 

每一条我都会认真看的( ̀⌄ ́)


评论(51)

热度(6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