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牧春牧】 联结

牧春日常系列

前几篇戳这里

相拥

紧握

轻吻

止渴

联结


 

 

 

 

 

 

 

 

 

(一)

 

  金黄的煎蛋发出滋滋的声响,边缘微微焦化向上卷起,鸡蛋和油脂的碰撞弹奏着美味的音符。牧凌太穿着衬衫系着蓝色围裙垂眸细致地注意着火候,把煎好的蛋放进盘子里,阳光从窗外直射到他脸上泛着浅浅朦胧的光亮。

 

“牧~”

 

一双手从他背后缠上来在腰腹处略带力量感的紧紧箍住,春田创一黏黏糊糊无限拉长的语调和锅里煮着的番茄浓汤缠绕在空气里,酸酸甜甜的钻进味蕾里。春田利用身高优势从背后突然搂住牧,伸着脖子蹭着牧的侧脸看自己的早餐。

 

被吓得一哆嗦的牧差点把手里的筷子仍出去,故作镇定地瞥了一眼春田刚洗完脸带着几分湿意的刘海,鼻息间闻得到牙膏的薄荷清爽的香气,乱糟糟的头发给这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增添了几分少年气。

 

用目光浏览了几遍春田那张让人怎么也看不厌的刚睡醒的脸之后,牧动了动肩膀象征性地挣脱了一下说,“我动不了了,春田先辈。”

 

“嗯……那就别动。”春田耍赖地把脸埋在牧肩膀上顺便抱的更紧了一点。

“我不动你的早饭怎么办,一会就会大叫肚子饿吧。”牧学着春田平常的样子调侃他。

 

“才没有……”

春田没什么说服力的小声反驳,嘴巴一动一动的弄牧觉得脖子痒痒的。

 

好像有只振翅的蝴蝶停在肩膀轻轻撩拨了他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今天不想上班不想工作。”

春田突然抱怨地大叫起来,干脆放弃的整个人都挂在牧身上。

 

春田的重量压的牧稍微弯了弯腰,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根被穿着灰色睡衣的大型树懒缠上的木头。

 

“真是的,春田先辈,和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光脚。”他低头看了看,发现这人果然光着脚没有穿鞋,无奈的弯腰把人往上颠了颠,春田实际要比看着轻一点,两条长腿也顺势盘在牧腿上。“你今天不是有重要的工作吗?”

 

“笨蛋,偶尔抱怨不想上班和不想工作可是社会人士应有的权利。”春田装模作样地说。

“好好。”敷衍的随便应付了几声,牧翻了个白眼,感觉再扯下去自己和春田都要迟到,把春田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抱怨归抱怨,你可不要把工作搞砸。”

 

“哈?!怎么可能!”春田狠狠咬了一大口吐司。

“这次针对情人节推出的情侣户型活动,春田前辈你和麻吕搭配工作效果不是很好吗?”牧一本正经地说。

 

“对对,重点就是这个,麻吕工作是比以前认真了很多,但是跟他一起工作有时会格外火大,”春田盘腿坐在椅子上,一脸上火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武川主任这为什么非要我们两个一起负责这个活动。”

 

大概因为你们俩个是天空不动产的最佳漫才组合吧。

没有把心底的吐槽说出口,牧脱掉围裙拿着包出门,“那么我就去总部了,那边的工作结束之后我们再汇合吧。”

 

春田瘪着嘴点点头。

 

牧看着春田完全一副小学生不想上学的样子十分好笑,忍不住走回去低头在他脸颊亲了一下。

“加油吧,社会人士。”

 

半晌过后,屋子里只剩下耳朵通红捂着脸的春田,他转头看了看墙上挂的日历,轻轻叹了口气,“结果这一天连工作都不在一起吗……”

 

走完神的春田才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狼吞虎咽的把早餐塞进嘴里,扑腾着换衣服去了。

 

急急忙忙的春田大喊了一声‘我出门了’甩上了门,一阵清风从没关严的窗户里溜进屋子,吹动墙上的日历翻动起来,过了一会缓缓落下,清清楚楚写着2月14号。

 

街道上到处播放着轻朗明快的恋爱歌曲,甜腻腻地包裹着路过的行人,感染情侣脸上自然而然地挂着幸福的微笑,只可惜这份幸福不属于沉浸在工作中的天空不动产的每个人。

 

“不好意思,可以把这个交给武川桑吗?我没有找到他,牧凌太拜托我的。”

 

忙着整理东西的春田听到声音抬起头发现手里拿着一份印着天空不动产模样文件的女性略带着急的看着他。

 

眼前的人实在一位漂亮的无可挑剔的女性,身材高挑,利落精致的短发染成时尚的浅色,妆容自然干净,剪裁合身的职业装,一眼看过去是那种男人和女人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的类型。

只是浅色琉璃一样的眼眸里透着一股淡淡的疏离,把她整个人显得多少有些冷淡。

 

春田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把文件接过来,“是,请问您是?”

 

“我是总部的橘莱叶。”橘礼貌地点了点头,走开几步,掏出手机拨通电话,“喂,凌太吗,抱歉我没找到武川桑,文件我已经送到你同事的手上了,诶?名字吗?”

橘一边说着举着手机看向春田。

听到电话内容的春田礼貌地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姓名牌。

 

“春田,春田创一……诶!”橘念出春田的名字之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挂断了电话,一把攥住春田的手,“你就是传说中的春田先辈吗?我想见你很久了……”

 

另一边电话里只听到个春田的牧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直接挂断了,他听着嘟嘟的忙音,静了几秒,加快了手里干活的速度。

 

礼仪周正的漂亮女性突然一把抓住自己的手,这种经验在春田三十多年的生命里实在是不多见,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成了传说的他慌乱的跟着站在原地。

 

“刚才不好意思,没来得及好好的自我介绍……”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再次打断了橘的话,橘看了下来电显示,皱了皱眉头,抱歉的和春田说,“工作上的电话,可能要讲很久,等你工作结束我再找你可以吗?”

 

春田扬了扬手里的文件示意没关系,转身去找武川主任,走远几步,又回头看了看橘,看她又恢复成了那副冷淡的样子,有点好笑又疑惑。

 

2月的天气还不是很友好,空气的热度几乎都来自于阳光的照射。太阳隐匿在云彩背后的下午,风吹在身上还是有些无法忍耐的寒气,牧凌太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推算着活动的时间,加快了脚步。

 

找了一大圈之后,春田终于在接待处找到了细致地整理着东西的武川主任,把文件给他的同时春田迟疑了一下问,“主任,你知道总部的橘莱叶吗?”

 

听到这个名字,武川推了推眼镜,“怎么?你碰见她了?”

“嗯,文件就是牧拜托她转交过来的。”

 

“她是牧的同期,牧在总部的时候和她在一个部门,”武川意味深长的看着春田,“他们俩个关系应该还不错。”

 

“哦……”春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别发呆了,活动马上就结束了,你穿上玩偶服,把这个发给行人。”

切换回工作状态的武川把一个大盒子塞进春田手里,里面放着一口大小的正方形的巧克力,五颜六色的包装纸格外好看。

 

春田无语地看了看盒子里按照颜色码的整整齐齐的巧克力,又看了看武川主任反着光的眼镜。等到武川主任离开,春田背着他偷偷把手伸到盒子里搅了搅,把那些漂亮的颜色融合在一起。

 

可爱的玩偶服、色彩斑斓的巧克力、街上热闹的气氛加上春田天生的亲和力,路过的人从他手中接过巧克力的时候脸上不自觉的都流露出了幸福的神情。

 

紧紧牵着手的情侣冲他笑着点头,一蹦一跳的小孩子开心的道谢,上了年纪不好意思太过亲密的丈夫把扭扭捏捏的把巧克力的包装纸撕掉塞进妻子手里。

 

至少此刻,他们都因为这块小小的正方体联结在一起。

 

盒子里的巧克力没一会就少了四分之三。春田回去把盒子装满,走了几步就发现了牧的背影,正要叫他发现橘也在场。

 

他们俩个交谈着都没有看见穿着玩偶服的春田,橘从包里掏出一个包装十分精美的礼盒放在牧手上,牧接过来仔细地察看一下,笑着和橘道谢。

 

春田觉得自己不应该过去打扰,默默地退了几步,被一转头的橘正好看见。

“啊!春田先生。”橘大叫指了指他。

牧也迅速的转过身看着他,拿着礼物的手缩了缩。

有一种偷听被抓包的感觉,春田尴尬地摆了摆手,干巴巴地笑了笑,“你们聊,我去那边。”

 

“等等,春田先辈,这不是……”刚想说什么的牧又被橘打断,橘快走几步拉住春田飞快的向旁边走去。

 

留下今天第二次被打断的没反应过来的牧。

 

“橘小姐?”

穿着行动不便的玩偶服的春田小心翼翼的防止手里的巧克力掉出来,橘一直拉着他走到牧看不见的地方才停下来,搞不清状况的他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先说好,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不过是帮他保管了一下东西,不是什么狗血的爱情戏码。我知道他和你的关系,他可能没和你说这件事,我没和别人提起过,希望你不要介意。我认识牧凌太很长时间了,他绝对不是会故意让人受伤的人,你不要误会……”

 

橘没给春田说话的空隙连珠炮一样说了一大堆,着急又认真的解释,发丝都凌乱了几分。

 

春田看着跟工作时橘冷静精英完全不同的紧张样子,想插话又没有机会,他心里一动把巧克力举到橘面前。

 

“要吃吗?橘小姐。”春田语调柔和地说。

 

看橘没什么反应,他拿起一块放在了她手心上,“我没有误会什么,我知道你和牧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橘拿起手心的巧克力,看着面前爽朗的青年成熟又带点腼腆的样子,迟疑了一下,“真的么?”

 

“真的,真的,牧那个家伙我知道的。”春田轻快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肩膀上轻轻柔软的力度让橘觉得自己好像被安慰了,她也搞不懂自己明明是怕牧和春田产生误会才拼命解释结果反过来被安慰了是怎么回事,很快她也放弃了去想这是为什么。

 

大概哥哥就是这种感觉吧,橘心里涌起一股轻松。

 

“春田前辈!”牧终于找了过来,气喘吁吁的抱怨,“真是的,你们俩个跑这么远干什么。”

 

“这次是我输给你了。”冷静下来的橘走到牧面前,“你遇到了不错的人嘛。”

 

“哈?”牧满头问号的看着她,回头对春田说,“她没对你做什么吧?”

 

“橘小姐是你的好朋友怎么可能对我做什么?”春田夸张的摇头。

 

“谁跟他是好朋友。”橘轻哼了一声。

“你误会了,春田前辈,完全谈不上什么好朋友。”牧撇着嘴。

 

“是对手。”两个人同声说。

 

“工作也好爱情也好,我都不会落后的,我也很快就会找到喜欢的人的。”橘轻飘飘的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留下牧和春田在原地面面相觑。

 

“橘小姐和牧你一样,”憋了半天的春田突然来了一句,“有的时候都很幼稚呢。”

 

觉察到牧眼神不善,春田赶紧闭了嘴。

“她拉着你过来究竟说什么了?”牧一服你赶紧老实交代的表情。

 

“没什么,没什么,下次再说吧。”

“不可能!现在就说。”

 

看见牧不准备放过自己,春田把拿在手里的玩偶头重新戴上。

 

“大概就是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牧的人?”

“……”意料之外的答案让牧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眨了眨眼睛。

 

“毕竟我现在是是离牧最近的人。”

 

 

春田说完就想赶紧逃离现场,忘记自己还穿着绿色恐龙地玩偶服,左脚绊住右脚向前倒去,手里装满巧克力的盒子顺势扔了出去,巧克力都掉了出来。

 

宛如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场七彩斑斓的雨。

 

 

 

 

 

(二)

 

“啊……累死了。”

 

狠狠灌了一口啤酒的春田满足的呼出一口气。

 

活动结束收拾好现场已经很晚了,牧和春田面对着街上拥挤的餐厅,默契十足地一致选择了回家休息。

 

春田盘腿坐在沙发上,拿着啤酒放空自己。他看着牧把自己扔到地上的背包和衣服捡起来,突然一下跳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

春田手忙脚乱的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摆在牧面前。

 

“差点忘了,礼物,店里的人告诉我这个很好吃。”

 

“给我的?”牧不确定的指指自己。

“废话,当然了。”春田别过脸揪了揪自己的头发,“虽然我也不知道男人之间的情人节要怎么过,不过收到巧克力还是会开心吧。”

 

好像有花火瞬时在心底炸开,牧笑了起来,眼睛弯沉好看的新月,露出洁白整洁的牙齿,隐隐约约的光亮在黝黑的瞳孔间闪烁,他轻轻说声了谢谢。

 

“笨蛋,说什么谢谢。”春田不好意思的不和牧对视。

 

“我也有礼物给春田前辈。”牧把一个很眼熟的盒子拿了出来。

“这个不是……”

“白天我怕弄坏,就放在橘那保管一会。”

 

拿在手里的重量比巧克力沉很多,在牧示意下春田拆开包装。

“呜哇,这是……手表吗?”春田一脸诧异,盒子里的腕表在灯光下反射出细碎的光芒,表针一格一格的走着,“你怎么知道我手表坏了。”

 

牧拿起水杯喝了口水,歪了下头。

“大概和你了解我的原因是一样的?”

 

 

 

 

(三)

 

春田愉悦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了洗完澡,直到他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还没有吃到巧克力,这种感觉就和学生时代收不到巧克力的感觉是一样的。

 

至少得和喜欢的人一起尝尝。

 

为了不留遗憾,他偷偷跑到牧的房间看见牧神色诡异的坐在床上,他没多想,跑过去说,“牧,我也想吃一口,我今天还没吃到巧克力。”

 

牧盯着他两秒钟,没像往常一样拒绝,迅速的拿起一块递给他。

 

春田接过放进嘴里嚼了两下停住。

“这什么味道……”

 

牧把包装拿起来指了指上面薄荷的字样,挑眉嫌弃的看着他,等一个解释。

 

“春田前辈……”

 

“诶?是薄荷吗,可能是我忘了,或者店员弄错了。嘿嘿,对了,我去刷牙,睡前吃甜食不刷牙可不行。”春田干笑着后退到门口一溜烟的跑了。

 

牧无奈的摇摇头,拿起春田买错的味道和牙膏一样的巧克力,塞进嘴里。

 

苦涩之后是暧昧的甜意,还掺杂了一点薄荷的辣味,复杂又奇怪的味道在牧舌尖缓缓融化开。

 

他放松自己身体向后摔到床上,抬起一只胳膊挡住眼睛,小声嘟囔了一句。

 

 

“最喜欢你的我大概也是一个傻瓜吧……”

 

 

 

 

 

END✨

 

悄咪咪的更新一下。

 

继续欢迎留言评论(*^^*)

或者有想看的也可以告诉我(没错,这是一个不怎么正经的点梗)

 

ps.大家不要忘了学院奖给林老师、甜圭还有ol这部剧投票~

微博上有很多善良的妹子po了投票地址和方式💕

 


评论(20)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