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顺懂】薄荷香气 (一)

 私设,全员生还。


 在伊维亚的任务实在艰巨了些,就算是个个精英的蛟龙也不是总能碰上8:150的任务的。何况血肉横飞的场面是再多训练演习也没法见到的,枪声,火光还有绝望的喊叫也没法轻易地就挥之而去,即便他们是最优秀的军人。 
 李懂觉得自己最近有些不对劲,他和他的新主狙关系没有刚认识的时候那么生硬了,虽然那个人依旧每天跩的二八五万的嘴里嚼着口香糖,他必须得承认,顾顺是有本事的。 
 能代替罗星的人自然不会差,李懂之后去看过罗星,他曾经的主狙躺在病床上,神情并没有什么异样的和他笑着说队长抠门,来看他也不带点好吃的。还是副队贴心啊,要是有副队那样的女孩就好了,你说副队怎么就不是个女孩,要是女孩我怎么也要...好吧,他要是个女孩追她的人没准得有一整个舰队人那么多。佟莉和石头一起来的,他们俩个最近关系很好,我们蛟龙一队的高岭之花也要开了吗,希望石头不要被揍得太狠。庄羽是怎么了,看他话少了很多... 
 罗星巴拉巴拉不停的和他说着,他自己也就像平常一样沉默寡言的听着,“嗯嗯”的回应一下。罗星这人上了战场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私下里他有点像只“咯咯咯”的老母鸡。 
 我大概是一只被他一直护在身后的小鸡,李懂想,罗星受伤的情景时不时就浮现他眼前。 
 “对了,顾顺那个家伙怎么样,他没欺负你吧,别看他一副要跩上天的样,还是挺会照顾人的,你以后跟他在一起出任务训练的时间不会少,他欺负你了可得告诉我。” 
 听到顾顺的名字李懂愣了一下,“他现在是主狙我会好好配合,等你回来,我应该还是和你一组吧?” 
 他看见原本在滔滔不绝的罗星停顿了一下,动了动眉毛,牵动嘴角带出了一个略微苦涩的微笑,“我应该是没法再回蛟龙了,即使身体别的位置没什么问题,我的手臂状况也不允许我再拿起狙击枪了。” 
 李懂觉得自己好像突然被什么一下扼住了喉咙,话音转了几圈最后都无疾而终,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胃里翻江倒海,呼吸一瞬变得困难。温暖的病房变成了冰窟,他只能呆呆的看着罗星英挺的脸庞,那双他非常熟悉的眼睛,他好像透过这双眼睛看见了遗憾、痛苦的实体,也看见了他自己那副手足无措、无法言语的样子。 
 “没关系的,我相信你和顾顺会配合的很好,自信一点,你可是跟着我罗星的人,不要给我丢脸。”那双因为拿枪有很多老茧的手像平常训练结束后一样揉了揉他的头,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天走之前李懂也没能再说什么,离开病房的前一刻,罗星看看窗外又回头看看了他,舒展了眉头,“我想我只是换了个地方飞翔而已。” 
 正是夕阳时分,窗外晕染开来的阳光铺撒了一整个房间,给罗星在病床上的身影带来了一些暖光,李懂站在门关上的病房外,觉得夕阳也晕染了他的眼睛,不然为什么会模糊、湿润充满热意。 
 
 顾顺搬到了李懂隔壁的宿舍,他们俩个现在都是单人间,李懂那原来住着罗星,顾顺刚来宿舍还没有别人。本来杨锐是打算让他们俩个住在一起的,队长觉得主狙和副狙之间还要一定的磨合,训练场之外也多接触比较好。 
 顾顺没同意,他挑了挑眉毛,语气里依旧带着点玩世不恭的态度,“他隔壁还有地方吧,我去那就行。”听见这句话的蛟龙其他成员都没忍住抬头看了看这俩个人,他们俩个自从任务之后就形影不离的,他们都习惯了顾顺后面一定接上李懂这两个字,好像被谁联机绑定了一样。 
 蛟龙一队的大家这时候才有点后知后觉李懂的主狙还是罗星的时候两个人关系很好却也没有整天一起出现。反倒是顾顺总是出现在李懂周围,他就像一颗围着恒星不停旋转的小行星,不但要公转还要自转时不时气气李懂。他们的小观察员像颗面团给顾顺搓圆揉扁。蛟龙的大家每天很有默契的一致竖起耳朵睁大眼睛在心里抱着看好戏的态度看着他们的观察员和他的主狙的互动。 
 训练是很枯燥的,任务是很艰巨的,没有点乐趣生活要怎么继续下去? 
 蛟龙一队队员们每天看着这样的顾顺李懂已经习惯了,更主要的是李懂这些日子都不太爱说话,他们也明白是因为罗星的事。蛟龙的每个人都是合格的军人,明白军人的职责。看见昔日的队友无法拿起手中的枪不好受。他们也知道最难受的肯定是搭档的李懂,和顾顺在一起的李懂多了很多生气活力,他们也乐意看见两个人整天在一起。 
 可是这样的顾顺竟然说不和李懂住一个宿舍?!刚刚才恍然大悟的队员此刻又困惑了,我们耿直的好同志石头没忍住:“哎?你们俩不是整天在一起吗?怎么了?住一个宿舍不是刚刚好?” 
 石头是个好同志,好同志用他硬汉的耿直声音给此刻原本围绕在在顾顺李懂之间的一分的尴尬气氛加到了十分。剩下的人有非常有默契的沉默不语干自己的事,只有佟莉抬手拍了一下石头的头,“吃糖!吃糖还堵不上你的嘴。” 
 李懂攥了下拳头,闷闷的和杨锐说,“我怎么都行。”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顾顺不愿意和他一个宿舍,训练都很正常的进行着,顾顺还总是装模作样的给他来几句“不要惧怕你的压力”。他不喜欢顾顺的装模作样,却不得不承认放开压力之后的他发挥的比原来出色。 
 他只是原本以为他们俩个距离拉近了很多,“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李懂自嘲的想。 
 “既然顾顺这么说了,李懂也没有意见,那就这么定了。”徐宏一贯温和的声音响起,打断了每个人脑内的遐想。李懂抬起头看了看顾顺,惊讶的发现对方刚好也在看向他,眼神里有点他读不懂的认真。 
 接下来的几天,顾顺都没什么反常的地方跟在李懂的周围,训练的时候也一样。射击场的人不多,顾顺倚靠在一旁长腿懒散的伸着看李懂射击,嚼口香糖的声音被偶尔响起的枪声盖过,空气里带了一点薄荷的香气。“哥跟你说,射击的时候要注意你的呼吸,哪怕你一个的时候也一样,狙击手的枪也是有呼吸的,你要能听见它。”李懂这些天心里堵了一万个问题,懒得理一边的顾顺,摆正姿势刚要扣下扳机,那边又追着说,“我原来也和你一样,总是忍不住不去呼吸,其实这也是压力的表现。” 
 压力压力的,李懂听着他声音,觉得顾顺自以为是的很烦,刚想回他几句。后背突然贴上了热度,熟悉的重量压了上来,衣服悉悉索索的响了一下,带着薄荷香气的呼吸在他耳边,一瞬间扰得他心绪不宁。 
 “别动。”顾顺握住了他拿枪的手,肩膀交叠在他手臂的上方,摆正了射击的姿势。 
李懂好像被他瞬间拉回了战场,眼前都是黄沙弥漫,炮声阵阵,对方狙击手的子弹不知道会从什么方向射过来,呼吸不自觉变得急促。 
 “放慢你的呼吸,不要太过在意它,没关系的,战胜它,我在这。”顾顺的声音在他耳边,他听见了他的呼吸,好像也听见了对方的心跳,除了这些什么都听不见。 
 抬手,认准目标,扣下扳机,一击而中。


fin.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