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顺懂/锐宏】 尽望乡(完)

(一)  (二)在这里




(六)

 

 

 

顾顺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随心所欲的人。

他所要做的只不过是拿起手中的枪,准确地射中目标。

什么都不去想。

 

他也没什么欲求。

如果有那么一两个,大概就是成为最好的狙击手了。

 

 他原本期待着与罗星的比赛,可惜成空了。

更可笑的是他代替了罗星成为了蛟龙一队的狙击手。

他看得通透,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就要做好了有一天再也拿不起枪的准备。

 

他更加珍惜每一次拿起枪的机会,狙击时聚精会神、血脉贲张、心跳加速,被紧张追逐的快感让人欲罢不能。子弹裂开气流,打中目标的那一刻,他觉得自由。

 

是了,自由。

他的心也化成一柄枪,不需要牵绊。

 

直到遇见了李懂。

李懂太像以前的他,虽然可能没他那么嚣张。

那股不服输的劲,被压力追赶结果压制了本身的才能的样子都和他很像。

 

又不太一样。

李懂总是安安静静的,他在那说了半天,他也就回了几句。

逗他的样子很有趣。

顾顺都感叹自己的恶趣味。

 

他想看见他成长为一棵参天碧树。

看着他不断成长的样子,李懂每一次拿起枪的时候他也能感觉到那股自由的感觉。

 

顾顺觉得这么多年了自己的心好像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位置,严丝合缝的嵌了进去。

看见李懂一股淡淡的暖意就在他心里涌动,他内心烦躁的雄狮安静的趴伏下来,整个人好像在安静的雪天里行走,李懂就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冰冰凉凉的,舒服地落在人脸上。

 

此心安处是吾乡,他第一次找到了归属感。

 

 

就在他全心全意沉浸在其中的时候,队长在任务前告诉他,关于委内瑞拉狙击手训练营的通知下来了,资格是他的。

队长知道他想要这个名额很久了,声音里也替他开心,让他好好把握机会。

 

 

意外的,他的直觉并不开心。

现在的他不太想离开这个地方,不想离开那个人身旁,还想继续看着他成长,把自己的本事都教给他。

 

李懂成长的速度远超过他的意料。

任务里第一次担任主狙就漂亮的射中目标,他心里突然有了点失落的感觉。

李懂越是优秀就越是有只手像在把他往外推一样。

看见李懂的时候他不自然的什么都没说,想要开口的时候又错过了时机。

 

我在闹什么别扭啊?他在心里骂自己。

 

 

在徐宏背着血流不止的杨锐出现时,这些小心思马上被抛之脑后了。

陆琛扑过去替队长处理伤口,顾顺看着副队比纸还惨白的脸色和轻轻颤抖的身体,第一次从这个温和坚强的男人身上看到了脆弱。

 

看着队长的伤谁都说不出话来,在去往医院的直升机上,静的像部默片。队长本人失血过多昏迷着,生命垂危。佟莉低头红着眼,副队安慰的冲她笑笑,任谁都能看出那笑容有多勉强。

 

到了医院,所有人都等在手术室外,医院人来人往脚步声急切,空气把这些和他们隔开。

 

顾顺靠在墙上,仰着头无神的看着天花板。他突然感觉有只手紧紧攥住他的手臂,用力到有些发痛。

 

他轻轻把自己的手覆在上面。

 

 

“我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紧张的不行,心脏狂跳,出了好几次错误,连敌人的准确方位都找不出来,差一点导致任务失败。”李懂握着他的手臂站在他旁边盯着空气的某一点低落的说,“那个时候我真是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在蛟龙呆下去了。想去和队长说要不把我调离吧,见到队长还没开口他就跟我说今天表现的不错,第一次能够这样已经很好了。和我说了很多他第一次上战场时候发生的事。走之前他大声的喊我'李懂',我下意识立正,敬了个礼。队长看着我笑了,告诉我蛟龙需要我。”

 

“我那时候就想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李懂的手渐渐失去了力道,“罗星的事也是自己隐瞒了所有,队长那么好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答案谁也给不出。

 

顾顺握住了李懂滑下去的手,听见了庄羽抽泣了一声。

 

 

手术室的灯由红转绿,徐宏像根箭一样从凳子上弹起来冲到医生面前。

哪怕医生见惯了这样的场面还是被眼前的年轻人的样子吓了一跳,他觉得自己说的任何一句话都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压死这小伙子的神经。

 

医生放缓了语气,“病人已经脱离了危险。”

徐宏觉得自己浑身的气力一瞬间被抽走了,刚下放松下来,又竖直了身体。

 

“那他的胳膊…”

“小伙子,他人没事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胳膊那种伤谁都没办法。”医生摇了摇头离开了。

 

徐宏闭起双眼,握紧拳头。

佟莉压抑不住的哭声刺痛每个人的神经。

 

他们都心知肚明,队长不可能再是蛟龙了。

 

 

 

(七)

 

 

杨锐在疼痛感中醒来,白花花的天花板告诉他这是医院。

我还活着,看来任务已经完成了,徐宏也没事,他暗暗的想。

 

一旁的护士看他醒来,告诉他已经没事了,只不过今天已经过了探视的时间,就关门离开了。

 

他歪头看了看巨痛的来源,愣了一下,又马上回想起来发生的事情,看着空荡荡的袖管,回想起来自己已经少了一只手臂了。

 

可能不行了吧,一想到蛟龙,他的心揪了一下。

他死死咬住牙,牙齿摩擦的声音在脑中回响。

非常的不甘心,他不甘心就只能走到这里。

 

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罗星的样子,浮现出以前牺牲的队友,浮现出舰长对他说过的话。

还活着,就该庆幸了,他的理性这么告诉他。

 

是啊,我不是早就做好战死沙场的准备了吗?一只手臂而已为什么就让我变得这么软弱。杨锐慢慢放松了身体,蛟龙一队大家的身影和战场上那些死去的人们不断在他脑中出现。

 

最后他慢慢呼出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一滴眼泪从他脸颊滑过,落到枕头里消失不见。

 

我这是疼的。

没错,就一会,就让我疼一会,就好了。

幸好那帮家伙没在这,杨锐扯出个无奈的微笑。

 

 

徐宏一夜无眠,他坐在宿舍的床上,下铺是杨锐的床,他从回来就一直呆呆坐在那。

 

熟悉的气息包围着他,杨锐受伤的样子一直在他眼前闪过,突然他狠狠捶了下床,“都是我!”“要是我能再快一点,再有用一点。”声音里带一点哭腔,徐宏深深低下了头。

 

一夜时间徐宏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和其他人一起来到病房,杨锐看起来已经恢复了正常,和平日一样冲他们说话,甚至还开了几个玩笑。

 

徐宏站在最后,即便他告诉自己要冷静,杨锐一边空空的袖管还是刺痛了双眼。

 

杨锐从大家进入病房的那一刻就注意到徐宏,那个人大概不知道他自己的脸色有多糟,不知道他自己一副随时要倒的样子,不知道脸上的笑容有多难看。

 

所有人都在小心翼翼的照顾着他的情绪对他强颜欢笑,石头勉强的找着话题,庄羽陆琛配合着他,佟莉眼睛肿了,李懂一句话都不说就只是看着他,顾顺没什么异样就是怎么都不和自己对视。

 

看着大家,他的心在那一刻软了下来,经过一夜已经接受了现实的心又释然了很多。

没问题的,他告诉自己,即使自己离开了,蛟龙一队也没问题的。

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徐宏。

 

 

探视的时间有限,其他几个人在对他说了明天还过来看他的话之后就离开了,只剩下他和徐宏,知道他们俩个还有话要说。

 

沉默在病房弥漫。

杨锐在内心叹了口气,抬头冲徐宏笑了一下,动了动自己空着的袖子,“看,杨过。”

说完尴尬的笑了下,“一点都不好笑,是吧…”

 

徐宏好像被戳中了开关跟着笑了起来,“是啊,一点都不好笑。”语气里都是苦涩。

 

“过来,坐这。”杨锐指了指自己的床。

徐宏听话的过去,刚坐下就感觉杨锐的手覆到了自己的眼睛,挡住了自己的视线。

 

“早上舰长来了,跟我说你一大早上就找他说了要调出蛟龙,你是不是傻啊?”听他这么说徐宏就想挪开盖在自己眼睛上的手,杨锐感觉手底下的眼睛眨了几下,长长的睫毛滑过手心。

 

“别动,我可是伤员,碰坏了你赔。徐宏,你要是也离开了蛟龙,那我们的理想要谁来完成呢?我们好不容易走到这里,就这么放弃你甘心吗?”

 

就是不甘心我才不能一个人留在这,我一个人在这里的真的还是我们的理想吗?徐宏坐在病床上没有动。

 

“所以徐宏,我要你成为蛟龙的队长,代替我完成我们俩个的梦想。不要觉得对不起我或者别的什么,我们都是军人,你很清楚保家卫国是责任,这也是命令。”杨锐感觉徐宏的眼睛抖动着。

“没关系的,总会有离开的一天的,我稍微提前了点,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看看生活。你可不要羡慕我。”

 

“现在哭吧,别忍着了,你也不照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我挡着,没人能看见。”

 

杨锐感觉自己的手心传来一阵温热。

虽然自私了点,你替我流完这些泪吧,我的眼泪好像也有处可去了。

他隔着自己的手轻轻吻上了徐宏的眼睛。

 

 

第二天的时候徐宏去找了舰长请求收回自己说要调离的要求。

 

 

 

 

 

(八)

 

 

“我们比一场。”

站在训练场上,李懂一脸坚定的对顾顺说。

 

“我赢了你就去跟副队说你同意了去委内瑞拉训练营的事。”

 

顾顺满心诧异的想李懂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我为什么要和你比?哥跟你说,你还不够资格。”他逃避似的不太想和李懂讨论这件事。

 

“对,我知道我不够资格我才要跟你比,可是我不像你那么胆小,我是不知道你在逃避什么,连摆在眼前的机会都要犹豫。”李懂的眼神格外认真。

 

“犹豫就犹豫吧,反正我迟早有一天会超越你。”

 

这话激怒了顾顺,他一把拽住李懂,“你懂什么?!”你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想离开。

 

“我是不懂,你完全可以说清楚,这样我也就不用一直看着你的背影,把你当成前进的目标了!”李懂一把推开顾顺,提高了声音。

 

“你说什…”

“我是说,我不想把这样的你当成想要比肩的人,这样一点你都不像我认识的顾顺。”

 

李懂的一句话好像戳破了顾顺最阴暗的地方,戳破了那些不安全感,日光照了进来,照进心底的森林。

在那些郁郁葱葱的古树下,他发现,李懂就站在那。

 

他呆在原地,看着眼前冲他怒吼的青年。

原来是这样,原来我们俩个一直在彼此追逐。

 

他忍不住想笑,笑自己像个小女生一样多愁善感,然后他真笑出声。

李懂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觉得顾顺可能是精神出了什么问题。

 

“好,我和你比。”声音里满是嚣张。

李懂好像看见了刚见面的顾顺,张扬不屑,充满自信。

 

他也被挑起了斗志。

“让我也见识见识你的本事。”

 

比赛还是顾顺赢了,以微弱的差距。

李懂非常不甘心,顾顺笑容灿烂的和他说跟哥比你还差了点。让他想一拳揍掉那对碍眼的虎牙。

 

晚上顾顺把李懂拖到自己床上死死不撒手,李懂本来就一肚子气,两个人在床上就来了场搏击。

 

“我会去的,委内瑞拉。”顾顺突然和他说。

李懂定在原地,又放松下来。

 

“我才不管你。”

“撒谎。”

 

顾顺一个翻身把李懂压在身下,逼他和自己视线交错。

 

他在他眼中看到了自己。

他们紧紧拥抱住彼此。

 

 

 

 

(尾声)

 

杨锐还是被调离了蛟龙,一队在一起开了个欢送会,欢送的对象还有顾顺。

 

一开始大家气氛还挺低落,杨锐嘲笑说又不是死别,像个女孩哭哭涕涕的干什么。

 

他们都是从战场上熬过来的,也就不再矫情,拿起了酒杯。

更何况欢送对象两个人本人还一脸欠揍。

 

喝到最后大家都有几分醉意,石头放声痛哭,佟莉给了他一拳没忍住也哭了起来,除了徐宏所有人眼角都带了点泪。

 

杨锐看着徐宏睁着一双温润的大眼睛看着自己,问他:“你不哭了?”

徐宏笑着摇了摇头。

 

杨锐觉得自己看到了十九岁的徐宏,白皙的、瘦弱的、坚强的他。

 

他看着眼前的所有人说:

“我们还会相遇的。”

 

 

 

顾顺走的时候,李懂去送他。

他看着嚼着口香糖的人,顿了一下说:“听说那边去了就要签生死协议,你别挂在那边,可没人想你。”

 

“一点不诚实,想哥就直说。倒是你,还说什么要超过我,可别被我落下太多。”

顾顺依旧觉得自己的归属就放在李懂那,只是这一次,他不害怕前行。

 

飞机起飞了,李懂慢慢的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口香糖塞进嘴里,眼神比什么时候都要坚定。

 

 

 

 

徐宏看着空空的宿舍,一时还无法适应。

他成了蛟龙的新队长,他答应了杨锐的会好好做到。

他搬到了杨锐的下铺,收拾的时候在被子底下摸到了一张纸和一个硬硬的东西。

 

他抽出来,是杨锐的姓名牌和一张写了一句话的纸。

他看了上面写的话。

 

他的肩膀忍不住颤抖

真希望你没有受过伤。

真想和你一直并肩作战下去。

真希望能一起到达约定的终点。

 

那张纸上面写着:

 

“人必活着,爱才有所附丽。”

 

 

 

 

 

end.

❤️

 

 

这个故事结束了

希望故事里的人都能在他们的世界获得幸福。

想看番外请告诉我:-D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写。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