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七班】 【带卡】 风雪皆可依 (三)


声优梗的脑洞


卡卡西和猫咪老师互换了世界


(一)  (二)戳这里






森林是寂静的,原本应该绿意盎然的初春,一场大雪过后变得萧素了几分。对于从小就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的夏目来说,森林永远不是寂寞的。

  

 他已经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在树丛间被各种妖怪追赶,被中级、泥鳅胡子它们拖着一起喝酒,和西本他们在虫鸣鸟叫里笑闹,和猫咪老师一起躲在某个树丛之后省的麻烦的妖怪缠上身。

  

  被带些寒气的春风吹的不禁一抖,夏目仔细围了下出门之前塔子阿姨系在脖子上的围脖。

  塔子温婉的声音中满是关心,“贵志君,感冒了就不好了,虽然是春天了,戴上这个吧。”边说边把米色的围脖仔细的给夏目围好。

  

 夏目不好意思的微微错开头发现卡卡西站在几步远的地方正默默微笑着看着自己。

  

  他还是穿着原来那身奇怪的衣服,跟夏目比起来单薄了许多。

 

  卡卡西说话并不多,大多时候都跟现在一样,在自己身边走边看着书,夏目好奇过他是真的在看书吗,在道路复杂的森林都可以像普通的走在路上。


   “啊……”

   思考的太过专注没注意到地上的石头,夏目差点就要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被一只手挽住了胳膊,他顺着这只手往上看,看到了白皙细瘦的手腕。夏目忍不住问,“卡卡西先生,你不冷吗?”

  

  把因为穿的很厚显得有点臃肿的少年扶好,卡卡西摆摆手,“妖怪是感觉不到冷的,贵、志、君。”

  

  忽略了卡卡西有点恶劣的语调,“卡卡西先生本来的世界,那个叫木叶的地方,冬天也很冷吗?”夏目好奇地问。

  

  啪的一声合上手里的书,“木叶气候很温暖,树木有很多,冬天不长,很少下雪,也不是很冷。”

 

  卡卡西先生的故乡大概是个很美的地方,夏目忍不住想,说着话的卡卡西先生语气里十分温柔。


   “木叶的孩子在看到雪的时候都很兴奋,包括我的学生。”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卡卡西轻笑了几声。

   

 这是第一次听卡卡西提起关于自己的事,夏目稍微有点惊讶,几天的相处下来卡卡西很少提及关于自己的事,关于他的一切似乎都是个谜。


   “卡卡西先生是老师吗,那和猫咪老师就一样了呢,虽然老师它整天只会喝酒,完全不负责任。”夏目突然很想念老师念叨自己声音。

  

 “真想见见呢,这位斑。”卡卡西的目光飘向远处,“我有三个学生,都像贵志君一样可爱。啊啊,真是怀念,当初的豆丁。”

  

夏目被卡卡西的笑容感染也笑了起来,中级它们呼唤夏目的这个时候声音响起来,他跑着回应他们所以没能听见卡卡西接下来的话。


  “只是我,大概不是一个好的老师。”



  

  

   夏目他们沿路问了很多的妖怪有没有看见带着翠绿色勾玉的妖怪的身影,没有什么头绪的寻找着。

   询问了很久也没什么结果,大家都有点丧气。

   

  突然空气中有什么东西直冲夏目而来,卡卡西一瞬闪到夏目身前,用苦无打歪了射过来的东西,手里剑射向一旁的树上。

 

  “卡卡西先生……”即便夏目已经知道卡卡西不是普通人,还是被他的身手吓了一跳。

  “是谁?!快点出来。”一贯温和轻松的声音变得严厉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个身影叫喊着从树上掉下来。

   

   夏目在卡卡西背后看清了他的样子,是一个男孩子,黑色头发不服贴的乱七八糟的竖立着,大大的眼睛像猫一样闪着不服输的神采,似乎从树上掉下来摔的有点痛,咕喃着揉了揉屁股,看上去实在不像什么坏人。

  

   刚想问清楚是怎么回事,夏目就明显感觉到了卡卡西的背影一顿和微弱迟疑的声音。

  

 “带土……”


  前面的男孩无神经的大喊了起来,“夏目,把友人帐交出来!”只是他喊的虽然是夏目的名字,手里指的明显是卡卡西。


  夏目再看卡卡西时他已经恢复了一贯云淡风轻的样子,刚才的迟疑好像只是夏目的一场幻觉。

  

  黑头发的男孩蹦跳着指着卡卡西说把友人帐交出来,吵闹的让丙狠狠一拳捶在头上。

   “好痛!干什么啊,大婶!”

   “谁是大婶啊!你再说一遍!”

   “说你啊!不是大婶是什么!”

    “我饶不了你!再说你找夏目连人都认错了,笨蛋!”丙用力指了指在卡卡西身边的夏目。


   男孩像惊吓过度一样呆在原地,手指颤抖的指着夏目,“你说,这个豆芽菜是,是那个拥有友人帐,妖怪之主的夏目嘛?!怎么看都是旁边的那个看着比较强。”

  

  叹了口气,夏目一脸无奈的说,“我是夏目,我可不记得自己是什么妖怪之主,你要友人帐干什么?”


  “我要打败你,把友人帐夺过来,本大爷才是有资格成为妖怪之主的大妖怪!”男孩竖起拇指一脸骄傲的指着自己,说完挥舞着拳头就向夏目冲了过去。

  

   只不过在快要接近夏目的时候卡卡西抓着衣服把他拎了起来。挥舞的拳头被一一挡了下来,反抗无果只能被摁在地上,不停挣扎的时候卡卡西拍了一下他的头。

  “老实点。”

   “可恶!放开我,我渚大人一定要揍扁你。”


  夏目蹲下来看着男孩说,“你叫渚吗?友人帐是我外婆的遗物不可以给你。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来的,不过就算是打败我也不会成为妖怪之主。”

   “真的吗?”渚睁着杏仁形状的大大的双眼问,不再挣扎。

    “嗯,是真的。”夏目点点头,示意卡卡西可以放开他了。

    

   卡卡西刚刚放开他,渚就立刻跳起来,“豆芽菜夏目看起来是个好人,我相信你。不过你就不一样了,扫把头,告诉我你的名字,我一定会打败你!”

   卡卡西选择性地无视了他,跟夏目说,“继续找吧,贵志君。”

   “不要无视我,你叫什么?扫把头!面罩脸!”渚跳着脚大喊。

 

    在旁边看了半天戏的中级一脸坏笑的一左一右的拉住卡卡西,“让我们为你介绍,卡卡西大人!”

   “噢,原来你叫卡卡西这么个怪名字。”渚了解的点头。

   

   还想继续开玩笑的中级在卡卡西的笑脸里感到了危机,默默的放开了他,躲到了夏目的身后。


   “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打败你,卡卡西!”渚指着卡卡西大叫。

  

真的太像你了,带土。

没有理会心里像是突然揪紧了一块,卡卡西不动声色地说。


   “好。”



  “你们在找什么啊?”渚像小动物好奇的问夏目,“还有友人帐真的那么厉害吗?”

   “一个带着翠绿色勾玉的妖怪,你见过吗?”

  “翠绿色的勾玉?……说起来我前几天好像看见了一个白色头发的妖怪带着。”

  “真的吗!”夏目一把抓住渚的肩膀,“你在哪看见的?”

   渚慢吞吞的回忆,“在这片森林更深处的地方。不过我看见它的时候是晚上,绿色的亮光离得远远的一闪一闪。”

  “渚,你可以带我们去吗?拜托了。”夏目郑重的拜托道。

  “可以,不过还是晚上比较好,我也是晚上才遇见它的。”渚点头答应。


  “谢谢你,渚。”

   渚看着夏目眼里的笑意默默决定以后不叫他豆芽菜。


  “看来我们只能先回去了,明天晚上塔子阿姨他们不在,我们再出来吧,卡卡西先生?……”

   夏目回头才发现在他们谈论的时候,卡卡西站在最后边一直默默的看着渚。

  

   双手紧握,眼里是怎么都掩藏不住的复杂。

  温和的外表好像有了一丝裂缝,夏目觉得自己第一次从中看到了卡卡西的灵魂。

  

  伤痕累累,十分沉重。


   

    回到家之后,卡卡西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在窗边坐着看书。

   夏目发现书页几乎没有翻动。

  

  晚上夏目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知道那是卡卡西的梦境流到了他的梦境里。

  

   梦里名叫琳的短发可爱女孩、长得和渚一模一样带着护目镜的男孩和小时候的卡卡西先生。

  

   生离、死别。

  

   他看着小时候和现在感觉完全不同的卡卡西先生颤抖着说,“带土……”

  沉重的压的他透不过气来。

 泪水滑过夏目的眼角消失在枕头上。


 

  窗外,闪过翠绿色的光芒,白色长发的妖怪静静望向这里。

 

 

 无人知晓。













tbc.

  

  

继续欢迎交流❤

评论(8)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