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RA

【牧春牧】 恋爱

相拥

紧握

轻吻

止渴

拥有

一直很想给这个系列写个结尾,终于有时间补上了。

 

设定是春田和牧已经交往了很长时间了。

 

 

 

 

(一)

 

“啪。”

 

房间的灯伴随着小小的声响没了光亮,突如其来的黑暗牵连着窗外的黑夜笼罩了整个房间。

 

电视播放着的吵吵闹闹的综艺节目也戛然而止,春田拎着遥控器轻轻敲着大腿的手一顿,鼻子哼哼安逸的笑意都缩了回去,猝不及防的安静让他无声的张了张嘴,刚刚洗过的头发湿漉漉的胡乱支棱着。

 

仿佛被人按下开关,房间外传来不约而同开门的声响,酒店里客人疑惑地相互询问发生了什么。

 

慢半拍的春田从床上跳起来,艰难的摸索到门口,中途不小心磕到脚趾,他脸部抽搐地拉开门。

 

“由于酒店电路出现问题造成的停电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感到十分抱歉。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抢修,请大家不要惊慌,尽量不要随意走动。”

 

此起彼伏的抱怨声接连响起,黑暗里手机起不了太大作用的光亮晃过人们脸上的不耐烦。

 

被迫接受了工作人员一再的道歉,春田揉着头发回到房间关上门,站在门口内心后悔了一秒自己当时为什么因为懒没仔细看看就选了这家酒店,才导致出差累的要死的情况下还不能好好休息。

 

春田用力眨了眨渐渐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慢慢走到床边,好不容易地翻出了卷到被子里手机,想也没想的按通了一个号码。

 

“喂喂,凌太?我跟你说啊,酒店出了点问题停电了,真是的…啊?不知道呢,他们说在尽力的抢修。嗯嗯,知道,我就在房间里呆着哪也不去。”

 

春田放任自己四肢大开地倒进床上,柔软的床微微陷下去了一点,他语气抱怨着拉长又在尾音黏糊糊的翘起,“我就说过你该和我来一起出差…我不管。我想看的节目看不成了,帮我录好。还有啊,明天回去之后我想吃你做的饭,这些天都没吃到什么好吃的……”

 

“嗡…”

 

春田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他看了看,一下子坐直了身子。

“啊!完蛋了,刚才忘记充电马上就要关机。凌太,明天见,不要忘记帮我录节……”

 

话音还没结束屏幕就彻底暗了下了。

 

春田懊恼地甩了甩手机希望能甩出点电量来,结果只能忿忿地扔在一边。

 

他百无聊赖的躺回去,转头望向窗外。

霓虹犹如星光点点铺洒在人间,在黑夜里组成闪烁流动的银河。

 

困意慢慢包裹住意识,春田觉得自己眼睛可能坠了千斤重的东西,他挣扎了几下,瞳孔里是残留的光影,沉沉地睡去。

 

(二)

 

“春田前辈,前辈!”

“啊啊,牧,不好意思刚才打了个盹。”

“前辈,把精力投入到联谊中影响了工作可不太好。”

“知道了,我是前辈吧,啰嗦……”

 

春田被一阵说话声吵醒,他摇了摇头,不情愿地张开了眼睛,随即不知所措的发现自己站在东京的办公室里。

 

春田转圈挠着头,不明白自己怎么从停电的酒店里一下回到了公司,莫不是自己睡晕了头忘记了?

 

轻快的谈话声传来,春田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走了几步就停了下来。抬起的脚僵在原地,他薅着头发,尽力不让自己发出小女生一样的尖叫。

 

他看见了他自己坐在一边正和牧凌太笑着聊天!

 

就好像镜子里的人突然活过来一样怪异,他恐慌着倒退了几步,撞上走过来的武川主任,来不及闪躲的春田刚准备道歉,发现武川主任什么也没感觉到似的越过他走了过去。

 

过了一分钟,春田终于确信别人是看不见他的。

在他持续一段见了鬼的高分贝叫声之后。

 

冷静下来的春田抬手准备狠狠把自己掐离这个有些荒唐科幻的梦境。

 

嘴里嘀咕着是不是最近自己科幻电影看多了,春田还是没能下得去手,他看着迎面走过来的牧和自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把这个梦继续做下去。

 

眼前的牧和春田明显还没发生出什么暧昧的关系,或者说当时春田还单纯的认为两个人只是简洁明了的前后辈。

 

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结束午休,春田不时表情夸张的挤挤眼睛,牧笑着望着他,眼里漾着光。

 

那是几年前的春田看不懂的表情,是几年后的春田再熟悉不过的眼神。

 

并肩越过他的两个人让春田的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酸意。

 

他转过身一不小心看见了部长躲在办公室里偷窥的眼神,无语地拍了拍额头,表示自己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他在身后瞧着牧,腹诽这个时候的牧还是尊敬自己的乖巧后辈,哪像现在有时候冷酷无情的比老妈还严格。

 

春田走近几步,偷偷地戳了戳牧的脸,冲他做了几个鬼脸,明知别人看不见,牧也不会有感觉。恶作剧和小小报复的快感还是让春田嘿嘿嘿的奸笑了几声。

 

牧笑着拿起包走向外面,看起来是准备带客户看房子去。春田发觉自己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牧的脚步动起来,他尝试往回走,没什么效果。

 

看起来他似乎只能停留在离牧不远的地方。

 

春田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个梦还是捆绑销售的,然后就兴致勃勃地跟了上去。

 

他跟随牧迈出公司的大门,却一脚踏进了自家的房间。

 

他看见自己在客厅的沙发上懒懒散散的躺着,手里抓着一包薯片,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往嘴里送,电视里放着电话里自己拜托牧录下来的综艺节目。

 

“真是的,春田前辈,这么大人了,请你不要把零食吃的哪里都是。”

牧一脸无奈的抱怨着,手上却动作利索的沙发上的食物残渣收拾好。

 

春田站在一旁看着,点点头,想着这个时候刚刚和自己住在一起的牧已经很有日后的样子了。

 

现在的牧只要看见他在吃饭前打开零食直接就什么都不说抢下来,留给他一个自己体会的白眼。

 

默默替自己鞠了一把辛酸泪的春田倚靠在一边看着牧做饭。

 

在家里的时候他就很喜欢看牧做饭,虽然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被抢了零食的他有点无所事事。他跟在牧身后问东问西,时不时还要自己上手操作几下,牧嫌他烦了无数次,却也没把他推出厨房。

 

想到这些,春田嘴角不自觉牵扯出几分笑意。

 

看着牧从冰箱里一样样拿出食材放好,蔬菜仔细的切成丁,搅拌鸡蛋时筷子和碗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用汤匙尝尝味道后微笑着点点头,把饭菜分别盛到成对的碗里,摆到桌子上。

 

“春田前辈,开饭了。”

牧声音柔和的喊着自己过去吃饭,蓝色的毛衣开衫衬的他居家又温柔,眼神里还透露着一丝小小的期待。

 

明明是再平常不过的光景,明明是听过了无数次的声音,春田却像是第一次见到,击中了心底,复杂的情感揉进他的眼睛微微酸涩。

 

他呆呆地看着牧和自己有说有笑地吃饭。世界忽悠一转,春田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公园。

 

两个人站在夜色里。

 

牧眼睛里闪动着泪光,睫毛微微颤抖着闭上了双眼,公园暖黄色的灯光给他嵌上了橙色的光辉,浅浅的一吻带着放弃的决绝,轻轻翘起脚扶着春田的肩膀印在他额头上。

 

春田和傻站在原地的自己同时摸了摸额头,那份触感好像忽然灼热了起来。

 

不行,直觉不想让牧离开的春田追了上去。跑了几步,牧的背影逐渐模糊,熟悉的拉扯感把他拽回了家里。

 

“那和我交往吧!春田前辈。”

“好……”

 

一时还没缓过神来的春田看着自己晕乎乎的答应了牧的请求,牧一脸震惊又带点窃喜的样子让他觉得有点好笑,现在想让牧露出惊讶的样子还是有点困难的,他盯着牧的脸打算一次看个够。

 

“牧,这些问题我不太懂,我算你的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啊……”

啊啊啊啊,春田抓狂的看着自己扭捏的问出了极其傻的问题,大喊:“当然是男朋友!男朋友啊!”

 

……

 

地下车库年轻的偶像明星和他们两个人面对面站着。

 

“人们总会说三道四,可我觉得应该想清楚,对于现在自己的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牧一脸坚定的说出这番话,语气里有点惴惴不安的不确定,余光留意着身边春田的反应,眼神闪躲的不去看他。

 

春田走到牧身边,看着他穿着那件橘色的上衣,他想起来他把这件衣服和牧给他挑的白T恤一起扔到洗衣机里结果染了色。

 

为什么他总是忽略了这么多的事情呢?

 

他轻轻把手覆到牧的手上,希望可以给他点感觉不到的安慰。

 

“现在的我知道了,什么是最重要的。”

春田轻声说。

 

 

场景不断的转换。

 

笑着看生病在床的牧把脸皱成一团吃了他做的糯米粥。

 

恶狠狠地盯着来送果冻和药的武川主任。

 

捂着眼睛从缝隙里偷偷看牧在冰箱前突然亲他。

 

春田感觉到眼睛有些刺痛,他清楚,这是自己要离开的征兆,心里微微不舍,他还想看一看以前的牧。

 

他定了定神,睁开眼睛,愣住了。

 

“和春田前辈你在一起也都是痛苦的事。我一直…都很痛苦。”

“我不喜欢你了。”

 

春田并没有忘记这件事,只是没想到时隔多年,再一次听到牧说出不喜欢和痛苦的时候内心的口子竟比第一次撕裂的还要严重。

 

他无法言语的看着两个人哭着回到各自的房间,久久的站在原地。

 

半夜,客厅的灯突然亮了,牧眼睛通红从二楼走下来,走到厨房接了杯水。

春田看见他拿着杯子的手一顿,拿起了另外属于春田的杯子,接了点水,走到桌子旁把它放在了春田平时坐的位置。

 

牧自己坐到对面,放下水杯,静静地看着两个杯子。

 

春田深深吸了一口气,走到牧对面坐下,开始对看不见自己的牧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

 

“对不起呢,我没发现的事太多。”

 

“不过你真的要改改你自说自话的坏毛病,虽然现在的你已经好很多了。”

 

“我没有放弃牧,牧你也没有放弃我。”

 

“我们还要在这里度过很长的时间,你总是嫌弃我不小心穿错了你的衣服,不过我没告诉你有几次其实是故意的。上次你也错穿了我那双很舒服的袜子,所以我们扯平了。”

 

“睡觉的时候我会不小心缠到或者压到你身上,但是你也不用把我推到地上吧。”

 

“你说什么都不肯帮我收拾行李。”

 

“你总是会吸引太多女性的目光这有点讨厌。”

 

“我们会无数次一起走过上班的路。”

 

春田自说自话地比划着。

 

“未来的你做饭越来越好吃了,和你家里的味道很像。”

 

“我和小空成了很好的朋友,好吧好吧,每次一提到这个你就用一副离我妹妹远一点的表情看着我。”

 

“牧的爸爸妈妈和妹妹成了我另外的爸爸妈妈和妹妹。顺便一提,我妈对你好到让我觉得你才是他亲生的。”

 

牧眼眶红红的低下了头,一股热意在春田眼睛里翻涌,他向前探了探身子,急切地指了指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还有这个,款式是我挑的,另外一只正好好的套在你手上。”

 

“和牧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我爱……”

 

一滴眼泪顺着春田的脸颊滑进杯子里泛起些许涟漪。

 

话还没说完的春田在心里大喊不管是谁让我做的这个梦赶紧把我送回去,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告诉牧。

 

 

 

“我在找房租便宜又离家近的地方,不过不太好找。”

“这样啊。”

 

夜樱昭然神秘地开放着,春田环顾四周发现这是自己邀请牧要不要来自己住的那天。

 

“你会炸东西,这不是很厉害嘛!”

“就是随便做做而已,辛苦了,我先走了。”

“好,辛苦了。”

 

春田睁大双眼看着两个人礼貌地道别,不明白为什么事情的走向和原来不同,接下来我该邀请牧和我同住了。

 

这样的话,我和牧…

不,绝不能……

 

“不!等等!”

春田挣扎着醒过来,酒店的灯刺目的亮着,天光还没有大亮。

 

春田一脸茫然地坐起来,觉得自己好像做了很长的一个梦,可是越是想回忆就越模糊。

只留下夜晚盛放樱花的残影。

 

他晃了晃手边没电的手机,心里有一个迫切的想法。

他有个模模糊糊的问题想要问牧。

 

翻出充电器,好不容易守着手机开了机,拨通了牧的号码。

 

“喂……”电话那边传来牧睡意朦胧的声音。

“牧!我有件事想问你。”

“春田创一先生,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

“哎?四点…不管了,我有件事要问你。”

“那你就问吧,话说回来,你很奇怪啊,”牧声音里透着笑意,“突然打电话给我,还叫回我的姓氏,你真的是创一吗?不是什么女高中生吧?”

 

春田一时语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下意识地就叫回了牧。

“嗯……”

“你要问什么?要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呵呵……回家的饭你自己看着办吧。”

 

春田从嗓子里挤出点干笑,扭扭捏捏的开口,“就是假如那天我在公园里没邀请你和我一起住,我和牧还会是现在这样吗?”

 

“……你是发烧了吗?春田前辈。”

被叫了姓氏,牧也下意识地叫回春田前辈。

“不是!快回答我。”

“只是这是不可能的,你的的确确邀请了我。”牧声音也带了几分认真。

 

“假如呢,假如,假如在某个平行世界我们就只是擦肩而过了呢?”春田着急的问。

 

“那我很同情他。”

“啊?”

 

“我同情那个世界的牧凌太,他没能遇到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奇迹。”

 

 

 

 

 

 

 

 

 

 

 

 

FIN✨

 

 

 

 

 

 

 

 

时间隔了这么久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人看。

 

 

关于这两个人的故事还写了挺多的,希望你可以喜欢。




评论(33)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